浓情淡如你-3

浓情淡如你-3
晚饭的时候明台没少被明楼训,大约是饭桌规矩、不肯吃苦之类的。明台辩解说在学校食堂吃饭如果不狼吞虎咽就只有被饿死或者渴死的份。明楼冷笑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和同学打牌,人家输了的要帮你打饭。阿诚只能装作听不见这俩活宝的对话,认真埋头剥虾。
吃完晚饭明台赖着不走,躺在沙发上抱着抱枕装可怜,哼哼唧唧地说什么“阿诚哥我肚子好痛啊我好想大姐啊”。明楼一语道破:“你那是吃太多了。回学校操场跑十圈就好了。”
小少爷这才一脸苦大仇深的表情走了。
阿诚一语不发,全程微笑着围观。

晚上两个人都呆在书房,但各自忙各自的,谁都不说话。阿诚换了件宽松的套头T恤,有点明台的风格,久违的青春感。明楼看着了就想,他跟自己的日子是太久了,跟得匆匆跳过了那个年少轻狂的时候,早早进入了四平八稳的“老学究”阶段。

他真的一直跟着他。从上海到巴黎,从巴黎再到上海。几乎片刻不离。

上海雾霾没这么严重,但还是像下火一般。一个媒体的记者在柏油马路上磕了个鸡蛋,过了一会儿拎起来一个半熟的“煎蛋”。
上班路上听见两个男生说“天太热了快回宿舍吹空调”,明楼副院长冷笑一声嗤之以鼻:“我们当年读本科的时候连热水都是定时供应的,更别说空调了。”
“那时候天也这么热。”阿诚补充。
“不过我们那时候实验楼和研究生宿舍已经装空调了。每年这个时候实验楼就跟大通铺似的。”
“那你怎么办的?”明楼眯了眯眼睛看他。
“找研究生学长挤宿舍。”
“……今晚罚你暖被窝。”
“理由太拙劣了吧明副院长,三伏天你让我暖被窝?”

学校快放暑假了,新生录取的工作也都到了收尾落实的阶段了。学长们开始了建新生群抢夺学妹资源(划掉)引导新生的任务。明楼看到学生会的人也放下了平时高冷的架子开始着手抢夺新生资源,默默移开视线。
“明台不在这个行列里。”阿诚看到明楼的反应笑出了声,“他有女朋友,我见过。”
“嗯?他都没和我说过。”明楼有点不知道什么滋味。
“他本来也没和我说。”阿诚托着下巴笑,“我撞见了,他才交代的。”
“什么样的姑娘?”
“成绩比他还好的年年特等奖得主。”阿诚捏了捏手指,“也是校花,性格挺好挺泼辣的。好像叫……于曼丽。”
“听说过。”明楼没费多大劲就想起来了。姑娘成绩好,没办法。

“他们两个也是相爱相杀的,挺有意思。”阿诚想想那两个小家伙的相处就想笑。
“让这小子好好受一下激励,多跟人姑娘学习学习才是真的。”明楼道,“整天小打小闹,一次特等奖学金都没拿过呢。”
“你也别对他要求这么严格。特等名额一年也就一个。”阿诚把车熄火,“一等也很不错,更何况他还是学生会的干部。今年开学就可以升任会长了。”
“让他升任会长,不知道要添多少麻烦。”明楼咬着牙根说道。
“哦,公报私仇明楼先生。”
“反了你了。”
“(´•ω•̥`)。”

TBC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