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TF多cp联文】于无声处 章五 (3)

于无声处  章五 (3)
第五章 犯罪共鸣 (3)
坑了多久……谢小可爱们的不打之恩
@Penny.FS
——————————————————
他觉得自己走在一条又黑又长的狭窄小路上,周围都是死一般的沉寂。他拼命地奔跑着,感受到胸口心脏剧烈的跳动,似乎都要冲出胸膛。

背后是魑魅魍魉的嚎叫,路上伸出荆棘划破他的皮肤,打断他的脚步,他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困于深渊万劫不复。

突然一道光芒撕裂了黑暗,光芒投落下来,荆棘退下,魍魉退却,那个人逆光而来,向他伸出了手。
他下定决心,要为了那个人付出一切。

病床上的孩子露出了天真而虔诚的笑容,纯白的房间里,这个笑容付现在这样绝美的脸上,如同天国一般寂静美好。

“动机……”宫本宇把手肘搭在旁边的空椅子背上,“警官,以动机论犯罪我就更不具备条件了啊。”
“确实,宫本少爷不仅是学生会会长,数一数二的成绩优秀,最受欢迎的学生投票第一位。”入江笑呵呵地自然地接过话头,“确实不存在无差别攻击同学的动机啊。”
“所以,警官先生,你们弄错了。肯定是有人专门找我不在校的时候弄得,为了嫁祸吧。”宫本傲慢地甩甩手腕,“再说了,这么低级的手段,我是不屑的。”
“扣扣”两声敲门声,不二推门进入,手里捧着五个厚厚的大文件夹走了进来。
“宫本少爷,我希望你能尽可能多地回忆所有细节。”入江看了看不二,示意他进来,“因为如果不是你,那就会是另一个和你相似的化学能手。”
“宫本同学,你就读的学校的高中部,你是唯一一个幸免的人。”不二走过来补充,“其他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昏睡,其中有一位芥川安和同学,因为天生体弱,现在已经出现了心肺功能紊乱的情况了。”
“什么!?”
谁料宫本突然态度大变,诧异之下匆忙起身,椅子一下子翻倒在地。
不二和入江都不动声色,但两人心里都发觉了宫本的反常。
“他……他现在怎么样?”宫本的声音都带上了颤抖。
“不太乐观,他天生就体弱多病,时常出现心率不稳或者呼吸频率急促的情况。”不二心下一动,稍微加重了言辞,“但鉴于他本来的身体状况我们也不敢给他加用其他药物,怕有副作用。”
“让我的家庭医生来看!”宫本一下子撑在了桌子上,“Aciman医生是顶尖的医学教授,他一定可以救他!”

………………………
“老实说,我觉得太可疑了。”不二喝了一小口热咖啡,喃喃道。
“确实,一个听闻全校同学都陷入沉睡却完全不为所动的人,在听闻芥川的状况时却有这样的反应……”入江用指尖拎着一杯咖啡,叹了口气,“肢体语言不会撒谎。他那焦急的样子,就好像是……”
“就好像是‘从没想过会伤害到他’和‘马上就要失去最重要的人’混合的表情。”不二也叹了口气。
“但是现在怀疑归怀疑,我们没有更多的证据。”
“所以新的突破口,就在手冢和柳生他们那里了。”

“你知道我发现了什么?”柳生有点得意地问手冢。
手冢看着柳生面无表情。
柳生一点也不受打击,搭档这么多年,他早就习惯了:“化学竞赛的候选人,除了最后优胜的宫本宇,再就是芥川安和,山口慧智还有小林木知。”
“芥川安和?是那个重病症者。”手冢皱了皱眉。
“对。这三个人应该都是有嫌疑的。无论是能力还是动机。”柳生笑了笑,镜片晃过几道光,“我们应该更深入地调查他们每个人的背景。”

“我没想到会这样……”宫本颓然地瘫坐在椅子里,对那个逆着光站在窗口的人说到,“怎么会……甲苯是怎么出现的?甲苯和我发明的新药物进一步反应,生成了意料之外的新物质……”
宫本一拳砸烂了椅子旁的小圆桌:“如果安和出了什么事,我……”
窗前的人冷冷地开口打断了他:“宫本,你是为了什么才配置这种药物呢?”
宫本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时已经回复了那个特优生的冷静与漠然,却也带上了令人心碎的决绝:“他们,他们都该死。他们都在伤害安和……安和受的苦已经够多了,我不能让任何人伤害他!”

那天的情景至今历历在目。在化学实验室里偶然看到一份天才的论证与合成构想,他大为惊奇。一直以来,各方面都非常突出的宫本宇一直把学校里的同学都当做凡愚看待,他从未想到过这个学校会有可与自己相当的人存在。
于是当天他特意在实验室等这份论证的主人。当他看到来人的时候他失望了,一个带着大眼睛遮住半张脸的人走了过来。虽然对外貌感到失望,但他实在看中这份构想,于是便和对方交谈良久。
本来是很平常的关系,连朋友都算不上。
一切,在芥川安和的眼镜掉落的那一刻起,变得不一样了。

那是一张太过动人的脸,干净秀丽却不女气,精致灵动却不娇气。

人的内心会影响他的外貌,这句话是对的。
离异的父母,酗酒的母亲,霸凌欺辱或者冷漠无视的同学。芥川安和一直在这样的环境下成长,原本如同天使的脸庞染上了绝望的寂寥。

也许,正是那个淡淡的笑容和那一句“能遇到宫本,我已经很幸运了”,才让宫本宇下了这个决心。

杀了他们!杀了所有伤害他的人!杀了他们!
TBC

评论(4)

热度(17)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