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下玄幻】骄阳下落雪(炎龙韩队×道长新杰)

骄阳下落雪
预警:我没看过玄幻文,对这个背景设定一窍不通,可能有点ooc了【哭泣】
1.
云缈山上有云渺仙境,云渺仙境所居为云渺仙人。仙人不问俗事静气修心,身着素衣,墨发高束,如玉君子。如此这般,孑然一身,独与明月清风万物乾坤为伴,悄然已过千年。

2.
一日,九重渊邪灵之气大盛,各方修行得道之人皆前往助力,云渺仙人也受托前往。
他没有发现什么邪灵,却发现了一幼年炎龙。

3.
炎龙一族,自幼法力非凡,只是性格暴烈桀骜难驯,大都在力量与内心的失衡中堕入魔道。但云渺仙人见这幼龙却也并非邪物,又尚在幼年,倘若加以教导,或许可为大器。
于是仙人素衣翩翩而来,怀抱一炎龙而去。

4.
炎龙的梦里是九重渊无穷无尽的烈焰和暗无天日的压抑,耳畔各种的异兽嘶吼交织不去。他胸口的烈焰仿佛马上就要冲出,似要燃尽天地的炙热。

在他即将失去控制的时候,一股无比清凉的气息笼罩了他。

那股火焰化去了,他长舒了一口气。

5.
炎龙苏醒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盘在一尊冰枕上,旁边尽是青白色的摆设器具,一个墨发素衣的身影正背对着他。
他应该立刻警觉起来的,但不知为何他看着这个背影,却觉得无比心安。

6.
那人手持拂尘走近,炎龙在他的清冷双目中看见了月朗星明。
“你叫什么名字?”

“韩文清。”

7.
从此炎龙韩文清便在云渺仙人的身边住了下来。起初他年纪尚小,尚无法化作人形,只能盘在云渺仙人的手臂或肩头。云渺仙人教韩文清如何控制自己体内横冲直撞的强大气息,教他平心静气调息养神,予他琴棋书画之熏陶。
对韩文清来说,能看见这个人,就能平静下来。

8.
不过韩文清一直觉得很奇怪,他的名字来自他的父亲——一堕入魔道的强大炎龙,而云渺仙人的名字却如此奇怪。
这大概是修行得道之人得到的称号吧,那他过去的名字是什么呢?

9.
韩文清觉得云渺仙人大概不会同他讲,他也就不曾问起。
直到他在琅嬛里发现了一副画像,上面是个仙人容貌的凡人,上书名字——张新杰。

TBC
【这个设定好难写啊……没看过这种题材一窍不通全靠摸黑写……哭泣】

评论(2)

热度(7)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