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椒苦〈壹〉愁怨若丝丝丝成缕,云海凭心心心相依


“孽畜,还想逃到哪里去!”
蟒黎被熊熊烈火所困,无处可逃。他的身上已是累累伤痕,再无逃脱之力。他张大嘴吐出一口污血,勉强化作半身人形抬起头来,怒目而视头上的祝融。
祝融见他如此,冷冷道:“你元神将毁,现在维持人性也只会加速魂魄消散。别再做无谓的挣扎了。”
“祝融,”蟒黎咬牙切齿,“我将留内丹于世,必将尽我所能附魂而返向你报仇!我要让你生不如死!”
祝融看他已经开始萎缩,伸手施法,火焰化作火貅样貌,瞬间将蟒黎吞噬。
一颗金色的丹落在土里,祝融捡起看了看,那是妖物的内丹,这百年修为全凝于这一颗小小的丹丸。他将内丹带在身上,抽身返回。
回到海底世界,他去见了后土,将内丹交给了他,并道:“蟒黎怨念深厚,恐怕他的元神并未散尽,还附在这内丹上,须得小心保管。”
后土摸了摸胡须,点点头:“辛苦你了,你做的很好。”
后土讲蟒黎的内丹放在了一个紫砂葫芦里,并封上了朱砂:“这样一来,他便无法逃出来了,等它怨念散尽,便会自动消解。”
祝融施礼辞别后土,想了想招来火貅向云海翠巅而去。
话说这云海翠巅,雾薄云深、清风若兮,山峦连绵,时隐时现,碧树苍翠,天际寥宇。一日廿二辰,天光各异;一年廿二月,木色不同。云若悠然之风,风似迅疾之云。当真是旷然高景。
赤松子喜欢在翠巅之上打坐。闭目静思,但听万物声息。祝融和他形影不离,自然也常在此修心。不过祝融打坐常明目而视天地,心容真火,洞察万物。他虽主司火,但心境也算平和沉稳。只是这淡然超脱,还是不及赤松子那般。
他到了山下,看着直指天际的山峰,正准备徒步而上,就见仙鹤自九重云霄附身而下,在他面前一个漂亮的回旋刹降落,优雅地扇扇翅膀示意他上来。
祝融不觉失笑,站上仙鹤的背,仙鹤载他飞向赤松子所在的方向。
赤松子正面对万里苍茫。青衣飘然,墨发苁蓉,肤似月皎。祝融看着他,觉得这就是所谓的“君子如玉,触手也温”。
“回来了?还顺利吗?‘’赤松子睁开了眼睛。
“一切顺利。”走到他身边坐下,自然地盘起双腿。
赤松子伸手,水流如有生命般聚在他指尖,他轻轻挥动手指,水流便围着祝融开始转悠。
祝融失笑,伸手握住了他的指尖。
“最近异动频繁,四处奔波难免倦怠。”祝融感受着掌心冰凉的触感,“忙过这一阵子,不如去鹿神那里喝几杯?”
赤松子会心浅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
那两人之间,是连风云都无可打扰的安宁。祝融手搭在赤松子肩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度过了这平静的昏时。
TBC
…………………………………………………………
懒蛋终于要把手写的几个中长码上来了。头一次写祝松中长求轻拍。过去的文可能也会陆陆续续扔上来,大家看着玩玩开心就好啦(╯3╰)这条鱼在夏令营有点不方便🐳会尽量按时更么么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