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风暮厷 祝松 句鹿

岚风暮厷
赤松子伸出手,微微凝神,流动的水伴随着空灵的翠绿光流灵动地旋转在指尖。水在霞光中流光溢彩,在丝缕清风中散发出黄昏夕日中的鲜活。赤松子凝望着那如精灵般舞动的水,轻轻叹了口气。
一团火焰飞向他,他眼都没抬,伸出另一只手,一把抓住了那团火焰。
紧接着,那个周身炽热的人靠了过来,无比自然地握住了他的手臂,把他的手掌拉到眼前看了看,故作沮丧地把头抵在了赤松子的肩上:“根本吓不到你。”
赤松子也不说话,甩甩手正准备把水化为虚无,祝融却伸手运力接过那团水花。
祝融虽为火神,却也有运水之力。赤松子虽运水自如,却可入火自烧。两个人水火相成形影不离,连小孩子看到赤松子一个人都会问:“松子哥,今天怎么没和祝融哥在一起啊?”
不过,最近水火有点不容的样子啊……
黄帝指派温和的赤松子为自己三女儿的老师,授以运力控力之心法。小姑娘虽出挑漂亮,但年龄不大,有点缠人,天天可见小姑娘绕在赤松子左右。然后,祝融就不见了……
仙鹤都有点奇怪了,那个放着自己的坐骑不坐天天来增加自己负重的家伙怎么那么久不见踪影。问起赤松子,赤松子定定地望一会远方,却只说:“不知道,不过,没什么。”
仙鹤还发现,赤松子虽然是个负责尽职的好老师 却从来不带黄帝家三女儿一起跟自己飞的。
但赤松子不说,仙鹤也绝不会多问。毕竟,赤松子才是他的主人。;毕竟,有些东西无法言传。
再碰上祝融,是在鹿神那里。赤松子不常饮酒,偶尔小酌都是和祝融一起。他此番或许只是想找鹿神聊聊天,或许是想随便转转。但仙鹤从小和赤松子一起,他倒觉得,这是种“感应”。
刚停在落天瀑布前的大树下,仙鹤就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炽热气息。赤松子肯定也感觉到了,他波澜不惊,移步进入。
刚进门就看见祝融坐在鹿神的柜台前,鹿神还是一副对万事不惊不奇的样子。虽然看不见祝融的脸,但赤松子可以想象他的表情。
“喝点什么?”鹿神放下一只小陶碗,望向他。
“和他一样。”他看了看祝融。
鹿神了然,转身前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有些东西当局者迷,模糊的情愫在别人看来其实再明了不过。
这一点,赤松子明白。
他拎过鹿神端过来的陶碗喝了一口。祝融看了看他,张张嘴,没说话。
于是两个人就开始对着喝。鹿神看着这一红一蓝一杠上,其他人都不敢进来了,自己闲来无事,干脆闪一边去给他俩留点空间了。
“你不是不喝酒吗?”祝融终于说话了,嗓子有点哑,声音有点浑。
“你喝酒不都扯我一起吗?”赤松子反问。
祝融被他噎了一下,沉默了很久。
他司火,一向利落干脆,如今却犹豫起来,他自己都挺郁闷。
“你……要娶她吗?”终于还是问出来了。
赤松子愣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他的意思,好气又好笑。
“我和那小丫头辈分都差了,你瞎想什么呢?”
祝融听了这话,立马精神起来,抓住了赤松子的肩膀:“真的?”
“那是当然,你把自己的脑子烧坏了?”赤松子歪着头看向他,嘴角轻轻勾了起来。
祝融觉得有点上头,酒没喝多少,却是真晕乎了。他想也没想,强势地咬上了那凉薄的唇。
赤松子吓了一跳,但没有推开他。他感受到了那真火的温度,他最熟悉的温度。
在门外的鹿神正坐在石阶上仰望若锦岚云,句芒走向他,看他这样,很是意外:“怎么坐在这儿?”
鹿神抬头看他,万年冰山脸上也露出了微微暖意,努努嘴说:“里面忙着呢。”
句芒伸手拨开他额前的碎发,笑了笑说:“你很闲?”
岚云散开,晴夜明月。水边的风微凉,穿过古木树冠却如此动听。

高校夏令营好累qwq这里好热洗澡还不方便qwq不过今天听院士的报告军官的演讲获益良多qwq

评论(2)

热度(24)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