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椒苦〈贰〉缘浅缘深皆天意,祸兮福兮接命理

珮佝偻着站在土楼中央,定定地望着天空。
天象始终有些不正常,没有恶化也没有好转。后土说人间异动频繁,族人纷纷启行各地除妖,却也不见好转。她掐指算算,快到了可以开启海天之门的时日了。
“珮奶奶。”她转身,瞧见凤向她走来。
“总是不见好转,人间的自然规律也变得奇异。”凤有些担忧,“这可如何是好?”
“也许,这是人间引起的祸患,解铃还须系铃人,应该去人间看看。”珮神色凝重。
凤心头一紧。人间,人间,椿如今生活着的地方。
珮也想起那伤心事。虽然过了近百年,有些东西还是令人难以忘怀。
不过,椿湫鲲三人,缘浅缘深,都是天命注定。或许千百年前这一切就已经发生过,那时不过又一次轮回罢了。
人活得年岁久了,见过的多,心也就平和。
“若是取往人间,须经海天之门。”凤顺着珮的视线方向望向天空,“选谁去人间呢?”
“此事须得详议。”后土浑厚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此行'必将凶险万分。人间异动,我族虽义不容辞,却也不至白白送命。应择法力高强自愿前往的人。”
“那么,或许我可以。”祝融紧随后土走进大门。
后土看了看他,点点头。
“也让我同行吧。”赤松子发话。
祝融一惊。他不愿意赤松子前去和他一起冒险。因为蟒黎的事情,他内心有隐隐的不安,而他并未把这件事告诉赤松子。
“也好,你们两人配合默契,都是族人中的佼佼者,此行互相照应,一定平安归来。”
在后土的房间里,他取出一只匣子,从里面拿出两串檀木手钏递给两人。
“这是人间的东西,带着他,你们就可以顺利穿过海天之门,保持人形;在人间,你们可以用它感应对方。但是千万记着,一旦遗失了它,你们就无法回来了。”
两人将手钏戴上,点点头。他们本就各自戴着镯饰,再戴上相同的檀木手钏,更为契合。
暮鼓阵阵,云翳散开,红绸锦缎,龙王出水,海天相连。珮撑起海天之门,祝融和赤松子对视一眼,纵身飞向海天之门。
入水那一刻,祝融心里闪过了蟒黎怨嗟的脸,但他掌心传来了冰凉细滑的触感,定了他的心神。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祝融看不到未来福祸所属,但他相信,有赤松子在身边,一切都可以化险为夷。
自成年礼过后,祝松二人都极少再去人间,将他们包裹,抵着强有力的水压他们两人全力上游,模糊可见脚下渐渐变小的土楼和人,只有大红还能透出水色。他们两人这样齐肩并进,直至海面。
人间风景当真美丽。出水时正是夜幕刚至,远辰繁星,如幻如梦,银河于天,星宿相连。远处城镇上空有烟花朵朵,五彩缤纷,绚丽迷人。祝融对赤松子道:“很久没来过人间了,风景如昔。”
“这次是我们两个一起来看了。”赤松子淡淡的一句倒叫祝融微微上头。他挠挠头掩饰了一下,四下张望后对赤松子说:“我们此行,先进城镇,还是先寻野地?”
赤松子颔首,末了回答:“人气太旺的地方不利于邪妖滋生,他们一般先找地方修行,修行到一定程度才会来人多地方借人力作乱。你看海底都受到波及,想必此妖不简单,而且我们除他爪牙,却不尽,想必是还在深炼,我们就去寻它藏匿之处,以绝后患。”
祝融点点头,拦住赤松子的腰,自水中腾越而起,向远离烟火的影山深处而去。
TBC
………………………………………………………………
脑子里关于这篇文的总思路一点都没有……写一步走一步,抓紧找时间理清思路www

评论(9)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