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椒苦〈肆〉食人间烟火,不知味;晓浮生群像,不谙情


“如此修为,却没有内丹?”赤松子不可置信地看着巨蛇的尸体。
“难道,这蛇只是个幌子,幕后黑手还藏在暗处?”祝融言罢聚真火如塔,直击最浓密的黑暗。连山体都为之撼动,却无所获。
“救人要紧。”赤松子看向他。
祝融心有不甘,但还是和赤松子一起离开巨窟。
两人的模样实在太过张扬,没办法只得轻施法力改变一下外表。赤松子还好,只是祝融就很麻烦,他不得不大幅度改变自己的外观只保留了那张杀遍无数少女的脸。
赤松子憋笑憋得脸都绿了,但表面上还是一本正经地说:“我们赶紧找个医馆治好这个人,或许他知道些什么。”
祝融看着赤松子的脸什么也没说,只是坚决接过了他扛着的人。
城镇是一派繁华夜景,灯火通明,摩肩接踵,夜市上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很是吸引人,即便是“其他人”看惯了海底世界各种繁华奇异的景象,也难免被这里吸引。赤松子和祝融此刻却是无心留恋,直奔街中医馆而去。
鹤发的老大夫刚把手放到奄奄一息的人的脉搏上,就吃了一惊,不一会儿,他收回手,仔细辨认了一下那人的容貌,突然大震。
“大夫,这是怎么了?”赤松子察觉到了大夫不寻常的表现。
“这……这是失踪一个多月之久的王爷家的小郡王啊!”老大夫大惊,“不知二位从哪里找到他的?”
祝松二人对视一眼,赤松子便道:“在山上。怎么了?”
“哎呀!都说郡王是被妖怪抓走了!王爷就这一个儿子,找遍奇人异士,要么有去无回,要么无功而返……二位这可是神了啊!”
“那他怎么样了?”赤松子无心听那俗世之事,他现在很想知道和巨蛇有关的事。
“无大碍,只是精气亏损,调理进补些许时日即可。”
“那他什么时候可以说话,我们有些事情想问问他。”祝融皱皱眉。
“老夫这就禀报王府,二位是郡王的救命恩人,王爷必有重谢啊。”老大夫絮絮叨叨说了些无关的话,又絮絮叨叨着向门外走去。
“难道我们还真留在这里见什么王爷?”祝融不悦。
“他是我们唯一的线索。”赤松子淡淡道。
却见床榻上的人动了动手指,竟是自己苏醒过来,张口说话。
“你们……是神仙吗?”
“不,我们只是路过看到你,带你到这儿而已。”
“我看到了,在那条蛇的洞里,你们会施法术!”他嘶哑的声音有些激动。
赤松子有些头疼,没想到这小子那会儿居然还有意识。祝融也是无奈,简直想下手掐死他了。
“不过,我谁都不会说的。你们想知道和那蛇有关的事是不是?”那郡王露出狡黠的笑容。
“对。”祝融克制着自己掐死他的冲动,伸手把赤松子拉到自己身后。
“可以告诉你们啊,”他一看两人的动作倒一脸明了,“但是,你们要去我府上坐坐。”
“此事关系你的百姓,你还讨价还价?
“我只是觉得这里人多嘴杂隔墙有耳。”郡王冷冷一笑,“以前来救我的那些废物都被吃了,没人能告诉你们那蛇的真样貌了。”
祝松二人再度对视一眼,点了点头。
人间景色非凡,一王之府更是非同一般。佳丽百名,绫罗绸缎,步摇翠簪,脂粉香袋,山珍海味,美酒佳酿,玉杯金器。只是祝松两人都齐齐地在心里翻白眼。“其他人”就是人们意义上的神仙,人间再好,神仙又岂食人间烟火?
“王爷不必客气,举手之劳罢了。我二人尚有要务在身,只想问郡王一些事情。”祝融实在压不住,干脆地打断吚吚哑哑的瑟笙。
那王爷放下杯盏起身:“犬子尚在休养,但已无大碍,二位请。”
TBC
…………………………………………………………………………
和人打交道真是悲催……那段攒得我想吐血…………
我更的时间太不固定了是吧……OTZ
感觉走向会变老套咋办……

评论(1)

热度(12)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