澍泽若湫〈伍〉


晚上,祝融回到躺在床上出神地盯着联系人列表上的名字。
赤松子。
他不明白,那样一个如静水深流一般深邃平和的人,为什么要用让人联想到火焰的“赤”字。想着想着,他的唇角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
句芒进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连贴吧都懒得逛的人现在露出看言情小说傻笑的少女的表情。
“你这是要娶妻了?”句芒把手里的书放在桌子上,抱着胳膊看向他“惨不忍睹”的模样。
祝融听他调侃,再联想一下,就觉得有点上头,拎起枕头就扔了过去。
句芒伸手接下,继续调侃:“你是终于和你师兄见面了吧,乐成这样……”
“你怎么知道?”祝融马上翻身坐起,一脸错愕。
“贴吧已经炸了三个帖子了,从你们在图书馆遇到再到你们在湖边散步,都快有人直播了不过我不会告诉你。”句芒想。
“猜的。”句芒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你深情到了你‘惦记’多年的鹿神老师?”祝融也不追问,转而换了个话题。
“对啊,”句芒双手撑在桌子上转了转脖子,“说来,鹿神也是后土教授的学生吧……等等那我岂不是比你小了一辈?!”
“对。快,叫师叔!”祝融笑了。
句芒把枕头狠狠丢了回去。
第二天早上祝融起得很早,抱着笔记本和电脑就往图书馆冲。扭头一看句芒已经不见了,他也没怎么在意,匆匆离开。
其实自从句芒申请完博导以后就经常大段大段得消失。祝融注意到了,但他和句芒能成为好友的重要原因就是——一个人不主动说,另一个人绝不会多问。
到达图书馆的时候,赤松子晚他一步到。两人笑笑算是打过招呼,一同进入图书馆。
他们坐在靠窗的位置,末春的太阳升起得不早也不晚,透过已现苁苁浓郁生机的花树倾撒了一片温柔和安逸。
柔和的阳光落在赤松子的头发上,祝融发现他的头发在阳光下都是黑的,而不是褐色或者黄色。赤松子好像很喜欢这种带中式元素的棉或麻质感的衣服,周身散发仙人的自然平和和超脱感。祝融看了看自己的手,意识到自己走神了。
TBC
………………………………………………………………
我讲真这里没有网,所以能不能7.27按时更文就是个未知数QAQ
所以很有可能你们看到已经是7.30了QAQ
我错了你们打我吧QAQ我这个假期四处奔波的状态已经结束了所以我接下来都可以好好更文了qwq
给你们发(dun)糖(rou)√
上面那个是我白天打的,现在的看下面∨
我本来打算停更一天加一篇肉的,但现在显然不用……啊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18)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