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椒苦〈伍〉似曾相识,识则惋兮;咫尺天涯,涯无终兮


廊腰缦回,缦帐层层,迷罗熏香。
祝融和赤松子跟着领路的小厮往里走,祝融低声道:“我觉得这个郡王不对劲,这个王府也很是不对劲。”
“见机行事,随机应变。”赤松子看了看祝融的眼睛,给他定了神。
“二位请。”小厮到达一扇门前,掀开绸帐示意两人进去。
“我只能送二位到这里了。”小厮恭恭敬敬地行礼。
“为什么你不进去?”祝融有所防备。
“郡王是不让我们这些下人进去的。”小厮答。
“我觉得,刚刚那人,有些缺少生气……”赤松子轻声说,他没说出口的话是“眉眼隐约有点像椿。”
“对。这个地方的一切都太过诡异。”祝融皱眉,“等知晓了真实情况,我们尽快离开。”
“你们大可不必担心我的用意!”一个声音从蔓帘中传来,“我的想法很简单。”
祝融正准备前进时,声音再次道:“不!我不想让你进来!让你身边的人自己进来!”
“不可能!”祝融想也没想就拒绝了,“你如果没有其他的目的,为什么只让他一个人进去?”
“你吓到我了!”声音变得尖利,“你太烫了!你有火!”
“祝融,”赤松子拦住了激动的赤松子,“没关系的。”
“那我就在这里等你。”祝融抓住了他的手,“手钏可以互相感应,我绝对不会让你有事的。”
赤松子笑了笑:“我可是你的师兄啊。”说罢他走了进去。
祝融看着他走进层层幕帘,模糊在眼前。
祝融抱着胳膊靠在廊柱上,开始打量周遭的一切。这个庭院未免有点太大了,而且很是诡异,层层幔帐似乎是试图营造蓬莱仙境的感觉,可是不但没有丝毫仙气,反而有着难以言明的灰暗感觉。
祝融感觉很不舒服。
蓦然,祝融感觉到了阴气从背后向自己袭来。阴气带着迅猛的攻击力,速度非常之快,但是祝融更快!他轻巧闪过那一记锋利的气刃,反手一团火焰直向阴气来的方向。真火打穿了阴霾,消散于回廊,寂静无声。
祝融感觉到它重新出现在身旁,凝神屏气聚火焰于周身,赤发如炬,双目明晴光如昼,从本体向外散发灼烧之光。怪物重伤吃痛,向里飞去。
祝融暗笑这郡王果然有问题,挥手驾风而入。
直到内室出现在眼前,他正欲破门而入,忽得发现手钏散发幽幽紫光,正微微颤动。
松子,你怎么了?!
TBC
………………………………………………
明天上午决赛啦!所以今儿有点少qwq(土下座)。这就是老鲲儿这个奔波之月的最后一场比赛啦!比完以后熬几天夏令营就能回家了。其实好不容易弄到网在这里呆着也不错至少可以自由码文,回家就不好说了qwq
我征求个事……你们是打算明天继续正文?还是正文停一下我发(dun)糖(rou)啊←v←

评论(7)

热度(15)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