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莱中短篇 墙上的斑点 【贰】

【大年初二生日的lo主终于抽出点时间来更文了。还有关于我之前说的与肉无关可能_(:з」∠)_因为我媳妇儿来lof了_(:з」∠)_她说要肉我不能抵抗_(:з」∠)_所以……】
回忆是最要不得的,你对着已然模糊的岁月遥望故人,你的感情会为那毛玻璃一般的影子加上各种色彩。这有什么呢?蝴蝶的振翅都会卷起万里风涛,一个人的回忆泼彩会带来什么呢?
Legolas不想回忆有关那个人的一切。他向来只看未来。

第一片雪花落向法兰西的时候,Legolas子爵正坐在陆军少校的家里。他们相识已经二十余年。
“Legolas,”少校的笑容带着淡淡的倦意,“好久不见。你这趟非洲之行还好吗?”
“老样子,奔波劳累。”Legolas微笑着呷茶。
“圣诞节还没到,你来找我怕是有别的事吧?”
“我也不跟你迂回了,确实是。”Legolas放下茶杯前倾身体,压低了声音说,“你能帮我查一个人吗?”
“如果是与德国和战事有关,恕我无法帮忙。”
“你回答得这么果断,是战势有什么不寻常的动向吗?”
少校有些烦躁地在屋子里转了一大圈,然后带着微微颤抖,说出了与身份不相符的话。
“可恶,这群老头子!签订了那样的协议!德国绝不会就这么停下!我已经看到未来了!德国会像一辆疯子喝醉酒驾驶的战车!迟早会开向法国和整个欧洲!”
Legolas默默地看着失态的挚友。他早已不问政事,但他的这位挚友是个非常有政治远见的人。放弃家族的产业独自参军,年纪轻轻已经是立功显赫的陆军少校。他嗅觉非常敏锐,但与高层政治家的分歧使得他此刻难有作为。
“我的朋友。”在少校平静下来以后,Legolas出声道,“如果你已经有所决定,那么那些摇摇欲坠的政治教条不应该成为你的束缚。我想请你帮我调查一个德国人,他和你的政治规划有很大关系。”
少校重新坐会他的椅子:“谁?”
“Thranduil,一个德国高级军官。”

Legolas出门的时候天空已经染上了墨云萎靡的夜色,雪花一朵一朵落向法兰西的大地。他微微抬头,看向犹如深渊的天空。
他金色的长发用一根墨绿色的绸带整齐地束在脑后,藏蓝色的礼帽衬托得他眸中的蔚蓝晶莹纯净,却有一抹挥之不去的沉郁。

有些相遇是注定的,结局却无法预料。在随着时代摇摆不定的岁月里他们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无法抗拒只能前进,或忧或喜。
也许命运的漩涡,从我们四目相对的时刻就已经将我们卷入其中了。

TBC
(⁄ ⁄•⁄ω⁄•⁄ ⁄)lo今天农历生日_(:з」∠)_在空间被广大不睡觉的人民群众调戏_(:з」∠)_拼命无视更了一点点_(:з」∠)_我保证天亮了再更一发_(:з」∠)_
晚安各位

评论(5)

热度(16)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