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TF】于无声处 章二(1)

我只想写神秘宗教团体的戏份😂不二子女装……拜托你了……

Penny.FS:

我真是被咸鱼逼着开奇怪脑洞QAQ
然后忍足终于在最后一刻上线惹应该能对太太们有所交代?
@飞鸟不鸣-乾鲲 

章二 红色献礼 (1)

题记-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但丁

不二的手机响起一阵悦耳的钢琴曲,他仅瞥了一眼来电显示…这人难得有耐心,他才刚从实验室回来就见到来便见到对方打了十通电话居然还不肯放弃,只好万般无奈的接起电话,应道:「小景,有什么事这么急着找我?」
「小助,你有没有推荐厉害的律师啊,我家法务真的是智障到本大爷想另找高明,你有任何人选请随时通知我。」迹部叹道,两周前迹部财团晚宴那桩命案,让他完全发现他家新任法务真是草包一个,气到他想换人。每次想到这件事他就忍不住给不二打电话抱怨一下。
「是、是、是,我会帮你留意留意。」不二好脾气的应道。
「说好了啊,小助你别敷衍我。」迹部扬眉道。
不二完全不知道自己介绍给迹部的机会居然很快就到来。

翌日一早,刑事厅一阵骚动。手冢跟柳生才刚到,立刻被上级找去。饶是向来淡定的手冢与柳生,听到这次事发地点,也感到十分惊讶。两人抱着数据回到自己办公室,一路上沉思的他们都没什么交谈,直到回到办公室才又开始讨论起刚才的案子。
「应庆大学东京三田校区,不是开玩笑的吧?」柳生看着初级警探从事发现场传回来的照片,扶着额头,皱眉道。
手冢默然看着柳生一眼,完全明白可以柳生的惊讶。但眼下并不是惊叹的时候。
这次案发现场,是首都圈的名校,私立应庆大学东京三田校区。早上七点半的动土仪式,在杂草丛生的兴建基地上,居然发现一具男性尸体。就同事那里传来的初步判断,死的时间大概是五到六个小时之前,目前死者身分上无法确定,以及发生命案背后的原因。这让承包应庆大学新图书馆建设的承包商北条建业吓都吓死,赶在命案发生一小时内,急发声明稿表示四十八小时以内会召开记者会。
「把不二找来吧。」手冢叹了一声,说道。
「找他做什么,他不是法医吗?而且这具尸体的外伤这么明显,就算不用劳动他,光是基层警员都能判断死因。」柳生扬眉反问道。
「你刚才真的有认真听博源前辈说话吗?他直觉认为北条建业跟这个案子有关联,并不是像外界所想的那样。因为应庆大学的校名太过响亮,而以至于大家都忘记后面的北条建业。」手冢正色道,他顿了一顿,又道:「而我认为博源前辈的推断并没有错。」
柳生闻言,了然的道:「我一向相信你的判断。」想了一下,续道:「不过这跟不二又有什么关系?假设这个案件根本不用出动到我们的法医。」
手冢不动声色的笑了出来,应道:「两天内,北条建业势必会举行记者会,这个请帖可不好弄到,但不二可以帮我们。而且…那家伙观察力无比敏锐,这么有意思的案件,不算上他一份,回头幸村跟真田会念我的。」
柳生想起迹部财团晚宴的请帖,笑着调侃一句:「结果请帖这种东西真不靠点关系根本弄不到,你们真是厉害。」
「别说的这么难听,这叫交友广阔。」手冢一本正经的应了一句。
柳生瞪了手冢一眼,手冢最好是会认真经营交际的人啦!

事实上不等手冢去请不二,不二已经接到博源前辈亲自打电话通知,说请务必要弄到北条建业的记者会请帖。
「……。」不二默然,为什么这种事警视厅的前辈们会请他出面帮忙。
博源前辈在电话一头轻笑了出来,说道:「你有办法的吧,不二。不要小看警方的情报网。」
「……。」不二还是默然,说到底就是要把他牵扯这案子。
「喔对了,如果有必要的话,我愿意放你两天假,出席北条建业的记者会。」博源笑着补了一句。不等不二回答,他径自挂了电话。
「……。」不二知道这下自己连拒绝的机会都没了。他叹了一口气,没办法,唉唉上司有令不敢不从,只得拨了另一通电话。
电话另一头的人对于不二的来电非常惊喜,笑道:「小助,你难得打给我,有什么事情吗?」
不二笑道:「小虎,今天早上的新闻有没有看?」
「这么大的动静,你以为我身为同业什么都不知道?」对方挑眉道。
原来不二打电话求救的对象是佐伯虎次郎,是佐伯建业的少东兼建筑师,与不二打小交好,果然是警视厅,连事都调查十分清楚。
不二犹豫了一下,硬着头皮问道:「那,小虎那里有没有可能帮我弄个请帖?」
「行啊,完全没问题。我确实在三分钟前收到了北条建业的请帖。我没有要去,你若要帮我去的话真是太好了。」佐伯居然非常爽快的应道。
「啊?」不二一愣,又道:「你不打算去?那你还要我帮你去?」
佐伯耸耸肩,解释道:「这种记者会,我方不派人去不行。所以我回复了这边会出席三个人。一位是我家法务,忍足侑士律师。再来是我的私人秘书跟特助。」他顿了一顿,又道:「请帖能给你,但我的交换条件是小助也要亲自出席。」
不二点点头,应道:「好,你的条件我答应。」佐伯说的这组合挺正常。殊不知阴谋在后面。
佐伯笑道:「那真是太好了。我跟你说啊,我的特助是森下先生,而秘书是加藤小姐。森下先生你们要安排谁去我都无所谓,但加藤小姐…只有你能代为出席。小助,你这么聪明,应该知道我的意思?」他在电话另一头笑的饶富兴致。
「……,你的意思是要我扮女装?」不二愣了好一阵子,终于反应过来,回了一句。
「是啊,别忘记你上次与我跟小景打赌赌输了,说好的要扮女装一直都没机会。就这一次吧。你量身订做的衣服跟明天的请帖我下午就差人送过去,记者会在明天早上八点,届时出席前请不二法医提早准备吧。我还有会要开,先挂了。」佐伯得意的笑道。
不二开始认真的觉得他今天是不是不应该来上班,怎么这么多不受控的事情。重点是佐伯的交换条件…女装…啊啊啊啊啊!光想他就一阵胃痛。然而沉浸在错愕的心境并没有维持太久,便见到手冢与柳生不晓得何时已经站在自己眼前。他敛了心神,扬起招牌微笑,说道:「两位有什么事吗?」
手冢点点头,坦白道:「抱歉,刚才你与佐伯君的谈话我无意偷听,不过上面刚才跟我说,明天北条建业记者会你出席的撘当正是我,那就请多指教了,不二。」
柳生瞪了手冢一眼,等等,这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他怎么不知道?看不二穿女装这大好机会…啊不是…能出去警厅参加记者会到处溜达的机会怎么就让给了手冢?
「……。」不二默然看着手冢与柳生两人,被手冢的话噎的说不出话来。
柳生咳了一声,瞥了手机一眼,刚好见到上级又传来交代,叹应道:「抱歉打断两位,上级临时改变决定,希望我跟手冢能去应庆大学三田校区一趟。不二,作为明天出席记者会的人员之一,你也一起来吧,即刻就出发。」

等手冢等人赶到应庆大学三田校区时,其实从动土仪式到警方接获报案且手冢赶到现场这中间其实仅过了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出事的那块基地已经被警方拉起黄色的封锁线禁止他人入内,且也派警员驻守以维持案发现场。驻守警员见到手冢与柳生到来终于松了一口气,有手冢出马这案子破案应该有望。而不二因为才到职没多久,由柳生简单介绍不二后,便也欢迎新同事的加入。
到了现场,终于多少能够了解为什么尸体会在隔天动土仪式才被发现。基地上的草长的长到众人的腰间,而为了动土仪式架设的简略看台又落在基地最北面。只能说会发现尸体真的是意外。今天天气并不炎热甚至有些阴天,气温偏低,不然尸体散发的恶臭大概就算不经过动土仪式也会被发现。饶是如此,手冢与柳生还是不得不佩服不二,不二几乎是凭着本能,很快就找到尸体的位置,根本无需现场警员带路。
三人拿着手帕掩着口鼻,认真观看着尸体的状况。
「失血过多致死,左手腕上有数道伤口,不排除自行割腕。」柳生道,最先说出自己的结论。
手冢应道:「我认为不是自行割腕。」蹲在尸体旁的他一副若有所思。
柳生挑眉看着手冢,问道:「喔?手冢有其他看法?」
手冢头也没抬,续道:「嗯,如果是自行割腕,那应该会向里倾斜,但吊诡的是,如果是别人割,会向外倾斜才对。总之,首要排除正是自己割腕。」言毕,他抬眼刚好对上不二的视线。
不二敏锐的捕捉到手冢眼中困惑,他又低着头看着尸体,他喃喃的道:「Lasombra…。没想到会在校园看到这个。」
手冢与柳生对看一眼,手冢开言问道:「不二,你刚说的是?能请你再说的清楚一些吗?」
不二点点头,应道:「好的,这不是单纯的割腕。比较像是对黑暗力量崇拜的血祭仪式。」他此刻清澈的双眼闪过一丝担忧,清眉微皱。虽然死因是失血过多,但他手上倒没闲下来,保险起见他还是认真的取样。
「血祭!」手冢与柳生不约而同的惊呼一声。
不二点点头。他在国外留学的时候有知道学校学生组织确实有这类型的宗教秘密团体,但是通常也就暗中作业,不会这么明目张胆。可应庆大学这一个案子却是将尸体陈弃于此,感觉是要叫全天下的人发现似的。他想了一下,补充说道:「手冢警督、柳生警督,请容我这么说,这伤是他人所为之。」
手冢听完不二的话,某种程度上算是证实自己的推论。只是这伤太过奇怪,他一时对自己的判断有些不确定。不过听完不二的解释,他心中也有了些想法。他道:「总之这案子真是越来越复杂了。若不二说的不错,那这次命案竟牵扯到学生团体。这背后动机可能还得要请教入江前辈。」
柳生点点头,应道:「你说的不错。」
手冢与柳生两人又多拍几张照片后,三人便从应庆大学离开了。只是知道死者的死法牵扯到血祭与学校秘密宗教团体后的三人,从应庆大学回到警视厅一路沉默,各有所思。

然而不二真正崩溃的是,下午的时候见到佐伯差人送来的女装。见到不二收到女装,警视厅的女同事们暴动了,纷纷表明不二若是要人帮忙他们随传随到。不二硬着头皮根手冢解释佐伯开的条件。结果变成他跟手冢两人为了参加记者会都须变装。手冢一派淡然,不二则很挫败。
但当隔天不二花了一个小时穿上马甲跟长裙并且上完妆从镜子里映出所花等级的美女时,不二不是只有崩溃一种情绪。好在他身高够高,与手冢并肩而立仅矮对方半个头,所以无须穿高跟鞋,不然他可能还会多一个想死的念头。
手冢忍住笑意,宽慰道:「不二,你已经够瘦了,再穿高跟鞋会看起来太像竹竿。」
不二怨怼的瞪了手冢一眼,虚弱的道:「手冢,你这话一点安慰的效果都没有啊!」
两人一到记者会现场,先是在门口与那名叫忍足侑士的律师会面。
忍足不知道哪里来的直觉,见到手冢与不二后,笑着迎上前去,低声道:「真有意思,没想道代表佐伯建业出席记者会的另外两位竟是警视厅的人。」
手冢闻言,面部波澜不惊,应道:「我知道你不会拆我台。合作愉快,忍足大律师。」
忍足笑了笑,看着手冢的女伴一眼,笑道:「很漂亮,加藤小姐。」瞇着眼毫不可气的打量着不二这身扮相。
不二恶寒了一把,突然想起迹部的请托,立刻振作,扬起招牌笑容,说道:「忍足大律师,若你不介意,记者会结束后,我介绍一个大客户给你认识。」这两人肯定很合,就怕会发生像幸村说的那啥…纵欲过度的状况发生,啊算了,这不是他该烦恼的。不二当下真想打通电给迹部,跟他说,他要的法律专家他帮他找到啦!

评论

热度(8)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