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TF】于无声处 章二(3)

你爆字数主要是对不起我。他们都很感谢你的

Penny.FS:

章二终篇,我爆字数了,对不起各位QAQ

根本不二各种cosplay…

 @飞鸟不鸣-乾鲲 

章二 红色献礼(3)

「柳生,你再说的详细一些。」手冢急道。

「事实就是,我们得重头调查起。正如同你一开始的直觉,这个案件并不是单纯的谋杀。」柳生正色道,顿了一顿,问道:「不二那边的验尸结果怎么样?」

手冢看了不二一眼,便将不二刚才对尸体说的那番话一字不漏的转述给柳生。然而不二却拿了一张报告回来,手冢诧异的又看了不二…这家伙是什么时候离开又再回来,他完全没注意到。低眉,不二已将胃容物的化验报告递到手冢鼻子底下,上面数据已经没有时间向柳生交代了,报告上有着不二工整无比的字迹,只写了六个字,『高浓度安眠药』。

手冢一开始是下意识的念出不二写的文字,只是一念完,敏锐如他跟柳生,脸色匹变。迎上不二的视线,对方没有笑容的神情有些严肃。

这么说那位青年之死,不是自杀。

手冢挂了电话,看着不二,有些犹豫的道:「这个案子在你协助我们验尸后,基本上就不太有法医的事了,想抽离的话,现在是离开…。」手冢还没说完,立刻被不二打断。

不二开言道:「别傻了。还有一条线索,就算你们不想承认,但也清楚的知道必须靠我牵线。」

手冢盯着他不发一语。他觉得不二会说出自己心中的那个答案。

不二微笑道:「北条建业。」

 

等手冢与不二跟柳生会合的时候,柳生在办公室拿着数据来回踱步,有些焦躁,只听他喃喃的道:「从一开始我们就查错了方向。」

「没有查错方向,只是查的更深入罢了。我从不会认为之前做的都是白工。」一道清亮的声音打断柳生的思绪。柳生抬眼,刚才说话的是手冢。柳生一语不发,将手上资料递给手冢。

算是简单的报告,不过死者的身分已经确定了。正如不二所说,从死者身上的图纹无疑的表现对秘密宗教的虔诚信仰。死者名为大岛明一,经济学系四年级。报告很有意思的一点,学生不仅是组织的首领,还有另一个身份,本届应庆大学学生会会长。经济系在应庆大学本就是老科系,后台势力庞大,可一位经济系又是学生会长的大岛同学被杀…光这个推论,就令人不免猜想凶手行凶的动机为何。

免不了又要潜入校园,潜入还不打紧,重点是要接近那团体,以学生的身分接近。看看能不能从中套出什么消息。

另一线,则是从手冢所认为的,北条建业下手。

「啊,我看看,你们当中有本钱靠脸潜入校园接近学生的…只有两人吧。」博源说道,笑看着众人,他顿了一顿,看了手冢一眼,笑道:「虽然我很想让手冢警督去,但你那张脸说是大学生或研究生我都不太相信。」

不二噗哧笑了出来,手冢淡淡的看了他一眼。

「这次就让不二跟入江一起过去吧。你们两个都娃娃脸,说是大学生所有人都会信。」博源笑道。

不二轻声道:「吶,原来高阶警官入江前辈是靠脸啊?」

入江挑眉,说道:「你好意思说我吗?」屁孩跟我斗?

博源正色道:「你们两个别闹,一个犯罪心理学专家、一个冷知识这么广泛,拜托你们好好配合好好相处。」

众人闻言,看着他们两人,好好配合肯定可以,但,好好相处,嗯?

博源话锋一转,又道:「北条建业,这一线让手冢跟柳生负责。那天记者会我相信你应该也有搭上北条建业的方法对吧?」他扬眉看着手冢。

手冢点点头,应道:「不劳前辈费心,我会查清楚的。」

 

入江不得不承认在跟别人打成一片这方面,不二确实比他有方法,要比亲和力,不二大概海放他二十条街之外。不过厉害的是,他还不会忘记自己的任务。才两天,就将整个组织的人员熟透了,不仅如此,还搭上了大岛同学的挚友,也是经济系的同学相原亮,更是大岛在组织得力的左右手。

「你真是天生的靠脸吃饭,不二。」入江笑着调侃。

「前辈没资格说我喔,都一把年纪了还被认作大学新生。」不二反唇相讥。

两人互瞪了一会儿。

不二最终正色道:「好了,明天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做。」两指夹着一张奠仪请帖在入江面前晃了晃,又道:「我昨天已经联系过博源前辈报备了,我们都要出席。」

入江笑了出来,说道:「连那种东西你都能弄到,算我服了你。」

不二抓着浏海,却是苦笑道:「前辈,这种场合我就比较难以发挥了,只好交给入江前辈啰。」比起葬礼,他还比较擅于跟死人打交道。

隔天下午,不二与入江来到大岛的葬礼上。悲恸的气氛让不二与入江这种『两天伪朋友』情绪上多少都有些受影响。可惜他们有任务在身,不能沉浸在悲伤的情绪太久。比起不二,入江确实比较会应付这种场合。

「两位同学,老爷找你们希望可以私下说话,是否方便?」大岛家的管事问道,找上了不二与入江。

「没什么不方便的,正好我也希望可以见见大岛前辈。」入江正色道。

大岛老爷是一位有着锐利双眼、身体硬朗的中年男子。刚失去爱子的悲恸,让他多少有些憔悴。

大岛老爷开言道:「真抱歉把两位找来。虽然我与明一的感情不是太过亲密,但却从未看过你们,也从未听他提起两位。」

「但我们还是拿到了葬礼的请帖。」入江应道。

「打开天窗说亮话,我已猜出你们的身分。如果能给我一个合理交代,只要能帮我,谁都无所谓,哪怕需要与你们打交道。」大岛老爷叹道。

入江微笑道:「原来如此,被发现了呢,看来在装年轻上我还是不行。」

大岛老爷摇头道:「装年轻的话,你隔壁那一位完全没有破绽。」

从来到葬礼上始终不发一语的不二,终于抬起头来,迎上大岛老爷的视线,正色道:「说吧,您有什么需要我们做的。」

大岛老爷满意的笑了出来,却领着他们到一间房间内。只须环视一眼,就知道这是…大岛明一的房间。

 

负责调查北条建业线的手冢与柳生,意外的也有斩获。透过不二的牵线,认识了建业的龙头少东,佐伯虎次郎。佐伯只是见到手冢和柳生两位搭挡过来,几乎没有多问什么,便说会尽力帮忙,看来可能被不二『教育』过。

柳生想了一下,开口便要近五年与北条建业的交易纪录,所有的。

佐伯皱眉,有些为难的道:「这可是非常机密的事情,这样就交给你们。而且事实上北条建业开始走下坡是这三年的事,是急速衰败的那种。」

柳生只得道:「不如就这三年的交易吧。」

「外加你们业务对北条建业的信誉评估数据。这个都做为我们用途而已,绝对不对外公开你放心。」手冢正色道。

佐伯挑眉道:「好吧,如果不是因为小助,我还真不想见你们。」他突然站起身,用了会议事的电话打给财务长,吩咐一些事情。

「因为不二?」手冢皱眉反问,与柳生对看一眼。

佐伯饶富兴致的笑道:「对,我的法务拍了一些北条建业记者会上的照片,小助的女装扮相真是美的惊人。」

「能跟你备份档案吗?」手冢突然问道。见到柳生跟佐伯探究的目光,手冢连忙道:「……我是说贵公司与北条建业交易的档案。」

「……。」柳生与佐伯互看一眼,那个…手冢啊,不用解释了,你刚才的眼神透露一切。

财务长很快就将资料送了过来,佐伯也不打扰他们,任由手冢等人看着,有问题他就回答而已。手冢与柳生敏锐的发现一件事。

「北条建业的财务状况已经快支撑不下去了吧?又发生应庆大学的意外,怕是压倒他们最后一根稻草。」柳生道。

「很敏锐的观察力,没意外的话半年内就会关门大吉。」佐伯撑着头,若有所思的道。

最后柳生与手冢表示希望能将资料带回去看,佐伯欣然同意了。

临行前,佐伯拉住手冢,低声道:「我公司并不是落井下石的那种公司。不过他们能承揽到应庆大学的新建图书馆工程,在资金上根本周转不来,你懂我的意思吗?」

手冢回头看着佐伯,佐伯漆黑的双眼宛若晨星,明朗发亮。他好像渐渐对整件案子有了头绪。

 

大岛明一的房间意外简单,大岛老爷直接明说房间的东西他们都可以动,想看什么自己翻阅就好。大岛明一身为学生会长,从他整理井井有条的房间就能看出来这人做事严谨。

入江因专业的关系,先是看了整体房间的环境,大概勾勒出大岛明一的个性与形象。而喜欢阅读的不二倒是先晃到了书架,书架上满是经济学的课本与参考数据。只是居然有日记本。

偷看是不好的习惯,但不二还是抽出那本日记本,翻阅了起来。

「二月十日,天气阴。

组织改选,我接任了组织首领的位置。而阿亮他则成为我的左右手。

二月十三日,天气雨。

后腰的教义纹身今日刺痛了起来,但我想是不是因为我的信仰不够虔诚。

……。」

大部份记载着组织的事。不二飞快的翻阅到近日的日记内容。

「十月三日,天气晴。

教授指定报告,希望我们可以针对产业分析。与阿亮商量后,我们决定研究北条建业与佐伯建业兴衰发展。另外,组织今天到神奈川校区开会,可惜我跟阿亮为了报告,不能一起去。

十月四日,天气晴。

神奈川校区的领导希望三田校区的组织可以过去帮忙,说是为了要吸收成员。我同意了,能将主的意思传达给更多人,何乐不为?

十月五日,天气阴。

越查越发现北条建业以其规模衰败的程度来看,是不是太快了?阿亮也不敢相信。不过好像很有意思,那些数据真让人惊讶。

十月六日,天气阴。

学校今日宣布新图书馆的承包商由原来的天行建业换成北条建业。说是董事会那边评估的结果。北条建业不正是我们的研究对象?另外神奈川那边的首领说,组织今天招收到两名成员。

十月七日,天气雨。

北条建业的财务状况?

十月八日,天气雨。

啊啊,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啊啊,对不起,我看了董事会的评估报告。啊啊…不可能!这…。我希望有人可以知道这件事!

(十月七日当天的日记掉出一系列的照片,是用手机拍的董事会的评估报告。)

十月十三日,天气晴。

不行了,背负这个秘密实在让我好痛苦。好痛苦、好痛苦。阿亮叫我不要想了。主啊,我该怎么办才好?

……。」

不二阖上日记本,手捂着嘴有些不敢相信。

入江见到不二的神情,开言问道:「不二,你发现了什么?」

不二听到入江叫他,回过神来,应道:「入江前辈,你那边有没有找到大岛明一的那份报告?虽然只是教授要求的作业,但或许对我们有帮助。」

入江点点头,这个他倒是有发现,本来只是随意翻看,只是看到关于北条建业,才让他忍不住多看几眼,越看越有意思。他递给不二,正色问道:「那你那边呢?」

不二苦笑了出来,应道:「我从来都不知道,只是一本日记居然是破案的关键。」

入江只瞥了一眼,两人连忙搜证。那个董事会评估报告真的太吊诡,就算几乎没有财务专业的他们,也知道那份报告绝对有问题,更何况是主修经济系的大岛明一。

「两件事。第一件事你去办,调阅近二十天内应庆大学三田校区的监视摄影。第二件事我来,我去联系手冢询问他们那边的调查结果。」入江推了推眼镜,最终道。

 

博源的办公室在今日非常热闹,两线的调查都有所斩获。已经是在相互勾稽双方的调查资料了。有了方向之后手冢不愧警界神探的美名,与搭挡柳生以惊人的速度破案,并且抓到了凶手。凶手是以前tzimisce的崇拜者,受人之托,让大岛同学死的像因tzimisce信仰一般,只是为什么刻意将尸体丢在基地,凶手却是什么也不愿意说。至于犯案动机,根本连问都不用问。

牵扯到应庆大学董事会与高层的回扣弊案,究竟能不能为大岛明一讨回公道,老实说不二真的不敢给大岛老爷明确的答复,可他鬼使神差的去拜访了大岛老爷,是以真实身份。

「对不起,只能给您这个结果交代,虽然我知道您不会满意,因为我也不满意。」不二垂下头,歉然的道。

「不,谢谢你愿意告诉我真相。至少让我好受一点。」大岛老爷叹道。

不二迎上大岛老爷的目光,正色道:「不过也没这么悲观,大岛同学在搜证上光是董事会评估报告就非常完全。如果要讨回正义,还有一条路可以走。」

大岛老爷似乎知道不二要说什么。

「走法律诉讼。虽然我不知道最终会怎么样,但是,走法律诉讼,我知道有一位法官肯定会对这个案子非常感兴趣,你可能听说过他。」不二正色道,顿了一顿,续道:「真田弦一郎。」

大岛老爷一愣,不管是在不二眼中,还是听到那个名字,他彷佛看到希望。

不二与大岛老爷谈完后,回到车上。驾驶座坐的是手冢。

「手冢,谢谢你陪我来。」不二道,边说边系上安全带。

手冢瞥了不二一眼,发动车子,随口问道:「还顺利吗?我很意外你竟会专程来一趟。」

不二疲惫的笑了笑,应道:「还算顺利吧。如果没意外,真田前辈可能又会有棘手的案子。」

手冢闻言,转头看着不二。他那句话背后的意思,他懂了。

不二像是恶作剧得逞般,笑道:「别跟真田前辈说啊,说我帮他增加工作量。」

抓到凶手跟最终正义,孰轻孰重,为日本警界服务的两人不可能不知道。这案子到最后,某种程度上是让手冢纵容一次,不二任性一回。

「手冢,我可能想错了。Tzimisce崇拜或许有些离经叛道,但大岛同学最后是死于人性,却忠于信仰。」不二道,顿了一顿,迎上手冢的视线,又道:「你知道他被杀的前一天,日记里写了什么?」

「不知道。」手冢坦然应道。

「『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他可能…早有预感。」不二正色道。

手冢看了不二半晌,最终不动声色的笑了出来,道:「我们不也一样吗?就某种程度上来说。」

人性,如硬币,一体两面,非恶即善。

他覆上他的手。偏高的温度,传来的既像是安慰,更多的则是一同前进的坚定。

不二轻笑了出来,手冢知道信念已确实传达给他。

 

章二 红色献礼 FIN

---------------------------------------------------------

本来想要写黑暗一点,但终究下不了重手。(哭

案件背景是借应庆大学一用,这个古老又是法商强校,搭配神秘宗教团体,是个满有意思的设定。

然后手冢,你是不是对不二穿女装有特别的执念(?

第二个案子到这边结束,谢谢大家看完。

车啥时开,请左转问咸鱼,以上,谢谢。(鞠躬

评论(2)

热度(10)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