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苏】默剧(下)


苏沐橙接受一个专访,主持人和她也合作过不少次了彼此都算熟悉对方的风格,不需要什么磨合期。开始录制前两个人坐在沙发里闲聊。
“一会儿会先聊聊决赛的事,最后那个大招放得非常漂亮。”
“其实挺惊险的,就那么点血了,连对面一个中级绝杀都扛不住了,也多亏王杰希输出太高了,要不然我真找不到机会拉开距离。”
“我看这次赛程周橙cp呼声甚高啊,我能私下探探八卦吗?这种事我要是敢透露出去肯定会立刻被封杀的,所以不用担心。”
“没有的事,只是战术上磨合搭档比较顺手,而且都是枪系职业所以被粉丝配了。”
“哎呀真没有啊?”
“真没有,我没必要骗你的嘛。”
“那还真可惜,联盟第一帅哥和第一美女,多搭。”
“哪有这么多完美的事?”

第一美女就要配第一帅哥?怎么就不能配第一女高手?双女第一,多搭。

“时间也差不多了,一会儿随便聊聊就行。还需要补个妆吗?”
“不用了,本来也不是很浓的妆。”
“也是,你是素颜都能杀掉一大片娱乐圈的。”
“您说笑了。”

楚云秀也说过这样的话。苏沐橙给她买她喜欢的各种口红,拿着几种在自己嘴唇上隔空笔画:“我涂哪个好看啊?”
“你哪个都不涂最好看的。”楚云秀当时穿着黑色的真丝睡裙,翻身把她压在身下,两个人都深深地陷进柔软的被子里,“你原本的唇色最好看。”

从此她就真的只化淡妆了。

这个访谈总体来说挺顺利,电竞之家是权威媒体,没有很尖锐很八卦的话题,灯光是温暖柔和的橙色,打在她的淡妆长发上显得气氛格外柔和。苏沐橙在这方面也是身经百战,回答得游刃有余,一点卡片儿都没有。

但有个避无可避的话题,她明知道,但她一直在自我麻痹试图忽略这个问题。
“昔日荣耀第一女高手楚云秀退役,你们私下关系如何?对她有什么想说的吗?”

苏沐橙觉得自己的脑子里炸开了万象众生。

不过也就是短短一秒的停顿。她很快恢复如常。
“我们私下是很好的朋友。我对她的离开表示遗憾,但我尊重她的选择,并祝福她的未来。”

朋友?遗憾?祝福?
呸。

那张从苏黎世来的明信片上写着:“你是我这辈子遇到过的最美好的人,我再也无法遇到一个可以和你相比的人了。”
这张明信片皱皱巴巴的,上面水笔的字迹都晕开了一片一片。

从化妆间出来,苏沐橙的妆卸得只剩下一层水润唇彩。穿着汉元素的小裙子的常服背着包就出来了。
“特别棒特别棒!”陈果扑上去拥抱了她,“不愧是我家沐沐女神!”

她回抱了陈果一下,淡淡地笑了笑。

出门的那一瞬间,大风夹杂着尘埃扑面而来。

直到剧终,女主角都没能说出她心里的台词。
因为这是一出黑白的默剧。
她学着她的样子点燃了一支烟,那火光燃烧了胶片的最后一段。
END

①: 来自@湮几 写给乾鲲的情书。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