澍泽若湫〈叁〉

蠢到哭的论坛体终于傻不愣登地出来了
………………………………正文………………………………………………
祝融难得掏出手机来刷了一下学校贴吧。一篇hot的帖子,标题就是醒目的“男神回来啦!”1L还配了赤松子穿神似中山装的证件照。
正装是很像中山装的高领,深色的领子衬得他的皮肤更白。后土教授一向推崇中式礼服为正装,赤松子还真是连老教授的理念和习惯都继承了。
【12L  麦子茶
男神老师回校是确认留校任教啦!大概会带个博士生qwq你们这些博士战斗机好福利可恨我才研二啊!
68L  琰几的鱼尾
后土教授不是历史系吗?为什么男神也研究中文文学啊?
69L  不减肥徒伤悲
嘿嘿我来科普楼上小学妹。男神本科时就是双学位哒!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一定要靠才华≥﹏≤
…………………………………… 】
祝融匆匆扫了几眼,默默地拿出申请表,一改往日的潇洒,一笔一划写上了“赤松子”三个字。
“你可想清楚,赤松子带出来的博士生和后土的门生,这个讲出去分量可是不一样的。”教务处的凤看着他的申请表,微微含笑,“后土教授对你十分青睐,你极有可能会成为他的关门弟子。作为同门,你若真是想和松子他一起做学问,也很是方便。”
“不必了,就这样吧。”祝融也不反驳,却也不为所动。
“那我可得先给后土教授说一声,他一直嘱咐我,除了你,别的博士生申请他的都打回去。”凤叹了口气。
电话拨通,讲明原因后,后土笑了:“不愧是我校最有美丽的老师啊。但松子已经被校长黄帝老头儿蹿后门去教他自家三女儿啦!祝融你们做不成师徒还是可以做师兄弟的啊。”
一圈下来祝融还是成了后土的关门弟子,成了赤松子的师弟。

祝融做学问很是一把好手,后土清楚他的能力,交给他的学术课题自然非同一般。于是祝融现在更是图书馆常客了,就差背个帐篷住下了。
这天他有些焦头烂额地找一本古籍,却只在电脑查询显示的位置前无奈地看着那里空空荡荡的书架。
他懊恼地拢了一把头发,准备去丿教授丰富堪比小型图书馆的藏书阁去找找看。走到门口,恰好看到了那个青色的身影。
祝融在那一瞬间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TBC
……………………………………………………
我有罪……手写的时候感觉不到真的打字的时候才发现我把句鹿拖得好……Σ(っ °Д °;)っ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