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风多cp长篇】从前事

终于开了双坑,基友置我于不仁不义,媳妇置我于孤立无援(冷漠/)手指大大神一样的图把我重新拖回科幻坑(写科幻写到虚脱本来已经停药了的QAQ)
放假了是吧?假期这几天我不敢保证日更(•ૢ⚈͒⌄⚈͒•ૢ)但是我努力我努力,上一篇拉灯了,以后我努力抓出双花的肉来。(我写肉好走意识流你们将就一下)
我拿了一盒酸奶准备边吃边写,但狗子就很机智地坐我这儿了你不是要去玩吗你快去啊!啊啊啊我不要分给你连吃个健胃消食片都要分一点给你!!到底谁是他们的亲儿子!!!

黄少天一点一点嚼着山楂条,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上晃动的画面和定位图。
手边的一台机器还在飞快地跑着数据。房间没有开灯,一种阴气森森的感觉。
黄少天平时是出了名的话痨,也是出了名的技术神。但他工作的时候寡言度几乎可以媲美狙击组的组长周泽楷。
其实他这次并不认可喻文州的安排,凭着张新杰和苏沐橙的怀疑和一些蛛丝马迹就把刘皓列为怀疑对象,这样对自己的同志并不公平。
他把目光重新投回屏幕,突然坐直了身子。
刘皓走进了扎紥银行?
众所周知那是个情报集换中心,在存取现金的普通业务运营下,主要的是情报流通。通过文子夹带,口信传递甚至是通过存取金额作为暗语代码进行情报交流。警方的不少线报都来自这里,但那都是由专人秘密接收的,刘皓显然不在接收许可名单上。
那么,他去那里,传递什么?
手边的电脑还在吭哧吭哧地跑数据,但已经自动筛出了一些关键部分。
黄少天反反复复看了足足五遍,他靠到椅背上,抹了几把脸。
喻文州是对的,张新杰是对的,苏沐橙也是对的。
自己的盲目相信,原来如此天真。

“楚老大找我干什么?”
巷子里冷风簌簌地过,苏沐橙和他们对峙着,手机一条消息已经飞速发了出去。
双鬼的白面书生带着面具,看不清脸,他发出一种异常难听的嘶哑声:“您亲自去聊聊不就知道了?”
就算苏沐橙可以分辨各种经过伪装的声音,她也无法辨识推测这人真正的声音。那嘶哑声太诡异了,就像用指甲划黑板,让人头皮发麻。
“那,你们就看看能不能带走我吧。”她露出一个无限温柔的微笑。
她话音未落就压低身子冲了上去,几乎瞬间就解决了白鬼左边的一个马仔。
白鬼很快和她交上了手。
苏沐橙发现白鬼的出招很有针对性,几乎完全封锁了警校的格斗技巧,换句话说,白鬼的招数是专门用来对付警察的。她发现不对马上转招,用与警校完全不同的路数劈了上去。
白鬼显然非常意外,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路数。
苏沐橙当下的路数可以算作武术的范畴,她本来就是大陆的人,杭州那边过来的,后来被人收养才来的香港。她已经记不清是谁教她的,什么时候教的,但出手就是,无比娴熟。
白鬼猝不及防,被劈到左肩,当即翻倒,一个鲤鱼打挺重新立起来。苏沐橙力道不够,如果是苏沐秋,估计一掌下去半边身子就麻透了。
其他的二五仔解决起来太简单,都是街头斗殴的招式,破绽大得无法直视。苏沐橙几乎是半分钟内劈晕了所有人,重新抬头与白鬼对峙。
“看样子,我架子比较大。你们请不动我啊。”苏沐橙甩了甩手腕,笑眯眯地看向对方。
白鬼发出几声干笑:“不一定哦。”
苏沐橙一愣,当即感觉到背后的楼上投下一个黑影。她已经来不及躲开了。
重重的一声闷响,另一个黑影撞上了苏沐橙上方的黑影,她趁机躲开。当那两个黑影都站起来的时候,她吃了一惊。

一艘货轮趁着夜色驶离了码头,借着点点隐光,很快消失在夜色里。
林敬言挥挥手,示意马仔可以各玩各的去了。他转头看向方锐,斯斯文文的笑:“去吃点东西?”
“软煎鲽鱼和鸡蛋豆腐。”对方一点也不客气。
林敬言和方锐的关系一点也不像大佬和马仔的关系,大概与林敬言的性格有关系。他平素低调平易近人,但反而是这种人最危险。
方锐心里很清楚,这人不动声色的一句话都可能是个深渊,他会几下子磨平那些坑坑洼洼,所以他能成为林敬言跟前的红人。最浅显的道理反而最难懂,方锐喜欢把事情简单化,所以他比一般人厉害。
吃饭的时候林敬言笑呵呵地看着他:“方仔,侬不像个混道上的。”
“那林大佬说我像什么?”
“你像个耍艺术的。”林敬言刂了一口鱼皮。
“艺术不是一般人耍得起的。”
“那要不——”林敬言凑近了说。
“你跟我算了。”

“莫凡?”苏沐橙看着那两个人站起来,其中一个是再熟悉不过的脸。
另一个发出一声很尖利的笑声,可不就是双鬼里的黑鬼——黑寡妇吗?
“为了一个我,双鬼都出来了,我排场还真是不小啊。”苏沐橙把帽子转了个180°,露出了脸。
黑寡妇发出了一声像婴儿啼哭一样的声音,突然向上一翻,消失在了暗巷。
苏沐橙一回头,白鬼也消失了。
远处传来警笛声,是叶修到了。
莫凡看着苏沐橙的表情,惊奇地发现那一直无懈可击的温柔微笑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几近绝望的迷茫。
TBC

评论(4)

热度(31)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