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TF】于无声处 章三(4)

又爆字数。逼我开车。打死你。

Penny.FS:

章三终篇,这章比较长一点。

咸鱼说他想揍我惹(哭

聽說有番外這種東西(?

 @飞鸟不鸣-乾鲲 

章三 旧梦残响 (4)

德川与入江的心跳都跳得非常快。相拥在一起的两人,仅隔着衣服相贴着,更能明白。

箭?居然用箭?不同于德川的担忧,入江的面色却阴冷起来。只是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余光瞥见寒光一闪,又是一箭,只是这一次是非常准确的朝自己射来。入江一惊,从未想过有一天竟然会被箭攻击。长年担任警督经验的他,动作先于意识,连忙拉着德川避开。

而德川被白石调养起来优异的身体素质,也在极短的时间反应过来,但仍是抱着入江。

两人已经故不上多年未见的尴尬了,先保命重要。

只是刚才那一箭,入江发现自己错了。那一箭不是冲着德川,而是冲着他。一有这个认知,入江用力挣脱德川的怀抱,还没等德川询问,入江解释道:「抱歉,我有任务在身。」说着,他站起身,正好瞥见他的同事们也匆匆赶来。

「入江前辈,您没事吧?」柳生急问道。

「你们来的真慢,先逮住现行犯再说!」入江面色阴冷的道。

一箭不够,还射两箭!放箭的人有没有想过这间房子至少有三位警督?

所幸白石宅邸的管事们还算机灵,早在入江放声说犯人还在院子里时,便开始配合警方封锁白石家的所有出入口,并且非常迅速的调动人力,开始搜索。至于柳生等人就更别提了,这可是扯上他们三人的面子问题,说什么也不能让犯人从眼前逃走!

柳生、手冢、与入江都是反应迅速而灵敏的人。三人分头寻找。

可是他们都错估两件事。第一,白石家太大;第二,而那一位现行犯对白石家太了解。

 

不二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真奇怪,他刚本来是要冲去找入江报告自己的发现。结果莫名其妙就看到手冢拉着自己开始找人,两人奔驰一阵,不二才意识过来手冢的手还没放开。他微笑着问道:「那个…手冢,我们分开找会不会快一些?」

手冢回过神来,也才发现自己居然拉着不二跑了这么一段,只是不二陪他跑着竟也未见喘,显示这家伙体力很好啊!扯远了,手冢经不二提醒,这才放手,道:「那位现行犯还在这间宅邸,我不希望你离开我视线。我俩一起找吧。」柳生跟入江就算了,他还真不敢把不二放在一个有攻击性现行犯的空间里到处乱跑。

不二点点头,低应了一声。他跟手冢已经开始在定点式的寻找。不二轻声问道:「你刚才去讲电话,有什么新发现?」

手冢闻言,转头看着不二,反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刚才去讲电话?」

不二指了指手冢胸前的口袋,淡道:「你的电话放的位置与之前不同,想必是情急之下挂了电话。」

手冢一愣,不二观察的真够细心。他随即想起不二说过他本来有事要找入江报告,便开言问道:「先说你,那边有什么新发现?」

不二飞快的顺了一下思绪,应答道:「就之前对你跟柳生警督的解释,要制住小林洁妍,还是用琴弦,势必要花非常大的力气。但有一种可能,杀害小林洁妍的凶手,是非常了解她的人。那么,她身上的伤,除了那道致命的伤,其他的伤都是因为难受而挣扎所致,因为她根本无从防备。」他顿了一顿,又道:「手冢,你觉得会不会…那个凶手根本就是…。」他一时语塞,在还没有明显的证据前,所有的主观意识都只是猜测而已。

手冢却定定的看着不二,正色道:「我刚才正是致电给小林的家属。他们说,洁妍已经失踪了好久,也没联络上人。」他犹豫了一下,仅以不二听的到的声音,说了一句。

不二眼中,闪过一丝震惊。

 

她在远方看着来来去去的众人。这些人…怎么都这么好懂呢?

就连她放箭了,还是找不到人。

只是她终究错算,错算白石家保安的速度。

想起那人如魅惑般的低喃,她静静的笑了出来。

三个警督呢,这次她应该逃不掉了吧。

再一下…再玩一下就好,届时,再让他们找到。

「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她轻轻的复颂。

她好像,终于懂了。

 

「可、可恶!」不知道第几次查无结果,向来圆融的入江,竟也动怒。

德川看在眼里,并不说话。这也是,毕竟都威胁到生命,哪有可能不生气。

入江看了德川一眼,挑眉道:「你应该分头帮忙找,才会快。」

德川摇摇头,淡道:「第二支箭,是冲着你来。」而他,无法看着入江,在这种我明敌暗的环境下,放着入江去找现行犯。

入江正色道:「我知道你的担忧,但也别忘了我同时也是一位警督。对危险该有的直觉绝对比你更敏锐。」

德川仍是摇头。

入江久劝不听,干脆放弃。算了,是说好在德川反应够快,他要跟在身边就跟吧。不要干涉他执行任务都好。只是才这样想着,却见德川突然难受的扶着额头,入江连忙问道:「你怎么了?」

德川的头,痛的有些难受,但仍勉力回了一句:「琴…琴声。」

入江皱眉,琴声?哪来的琴声?可与德川相识已久,他头痛的样子可不是装出来的。

德川定了定神,应道:「琴声,从藏之介家的琴房传出。这里离琴房有些距离,所以你没听到。」他顿了一顿,有些难过的道:「而这个琴声,与那个『鬼』弹的极像。」

然而距离琴房较近的手冢与不二,也听到了琴声。

手冢皱眉,这时候谁会去弹琴?谁会有闲情逸致弹琴?才正要征询不二的意见,可不二的神情更让他担忧。他连忙扶住不二的肩膀,问道:「不二,你怎么了?」

不二抬起头,那双眼失神的像人偶,但只有一剎那,不二喃喃的道:「坏掉了...坏掉了。」

手冢更是紧张,捏紧了不二骨感的双肩,急道:「什么坏掉了?不二你不要吓我!」

不二这才意识到自己吓到手冢,扬起一个不算笑的微笑,说道:「抱歉,吓到手冢了。那个琴音...。」不二顿了一顿,又道:「中央La,音坏掉了,不该是那个音色才对。」他坚定的看着手冢,正色道:「快!我们去琴房!」

 

当手冢与不二赶到琴房时,琴房外已围了一群白石家的保安,却谁也没敢进去。而入江、柳生等人也先后赶到。众人对看一眼。

琴房里,传出优扬的琴声,对自幼学琴且拥有绝对音感的不二来说却万分诡谲。

中央La坏掉了。

入江正色道:「我进去,你们都在外面等。」说完,头也不回,抬脚正要去,却被德川连忙拉住他的手臂,入江皱眉。这家伙连他值勤都要干涉了吗?

柳生劝道:「入江前辈,还是让我们进去吧,毕竟刚才他的攻击都是针对您,您入内怕有危险。」

入江闻言,觉得柳生说的有理。

柳生看着不二,问道:「你也别进去吧,我跟手冢来处理就好。」

不二正色道:「不,我也要进去。中央La坏掉了。」他抛下一句柳生及入江等人摸不着头绪的话,便进去了琴房,而手冢则默默的陪在他身边。柳生也在手冢进了琴房后,跟了进去。

琴声依旧。偌大而纯黑的演奏琴,将音箱的盖子打开,弹奏的人低着头,仅能辨识是一名女子。她似乎听见了外面的动静,琴声轧然而止,终于抬起头。

熟悉的容颜,令众人屏息。

「所以,我该怎么向诸位打招呼呢,警督先生们?」女子笑道。

是一张,与死者小林洁妍,有着一模一样的容颜。比起小林洁妍扭曲的表情,这女子的笑容却有些邪魅。

手冢与不二迅速的对视一眼,无论是哪种猜测,他们各对了一半。

「你,到底是谁?」一道清亮的声音传入众人耳内,一回头,是高阶警官入江奏多。眼镜后的漂亮双眼,溢满冷冷的愤怒。

女子依旧笑道:「有这么难猜吗?顶着与妹妹同样的面容,警督怎么就不稍微动点脑筋?」

明明是挑衅,好在众位警督好修养,只是看着她,看她要玩什么花样。

「你是小林洁妍,还是,小林末妍?」手冢问道,声音清冷。感受到柳生与入江询问的目光,但现在没有时间解释了。

被道破名字的女子,也不恼,竟是笑道:「原来已经被调查到这种程度,才这么短的时间而已。金发警督好眼力,要不要再猜猜看是谁?」

是谁,根本不重要,手冢等人十分了解。而且她刚刚已经说出了答案。

小林双胞胎姊妹,姊姊小林洁妍;妹妹小林末妍。

她是小林洁妍。警方一直以为的死者身分,小林洁妍。

入江向柳生与手冢使了个眼色,两人了然,已随时准备擒拿犯人。未料,不二却抬手阻止他们的行动。

「哎呀呀,别激动,我都坐在这里手无寸铁,等于是自投罗网,你们还怕拿不下我?只是我想与那位褐色头发的青年聊聊,难得遇到懂钢琴的人。」小林洁妍笑道。

「你应该知道对吧,那台钢琴的中央La,坏掉了。而且与其说是坏掉,不如说,那个音色比平常的中央La更加低沉一些。」不二正色道。

小林洁妍挑眉道:「没想到你除了懂钢琴,竟是有绝对音感。」她顿了顿,又道:「你知道为什么字母A在钢琴里不是Do,而是La吗?」

以前学校音乐课,都会跟学生说,Do的对应字母是C,而不是A。音乐老师强调很多次。然而,极少人认真想过这个问题。

不二应道:「那是因为,在钢琴当中,中央音并不是Do,而是La。」他顿了一顿,又道:「另外还有一个数据,全世界的婴儿,第一次哭声就是四百四十赫兹,也就是我们现今听到的中央La。」

以La为A,如婴儿第一次的哭声。如始如终,多美的巧合。

小林洁妍拍了拍手,笑道:「答的真漂亮。」

不二话锋一转,正色道:「但是,那一台钢琴,二战后生产的钢琴,中央La根本不会是那个音频。显然是你刻意调低。」他低头思略一会儿,再抬头,湛蓝的双眼冷若寒冰,续道:「这样很有趣吗,拿琴弦当犯罪凶器。」

众人一愣,没有想到不二这么快就道破小林洁妍是凶手。

「不二,你这样的定论…会不会太草率?」柳生连忙道。虽然就攻击警督这一点,以现行犯的名义就能将她逮捕。

不二并没回答柳生的话,径自走到小林洁妍旁边,盯着她的双手,续道:「我刚就在纳闷,为什么你将幽默曲弹的如此无力,唯一一种可能,就是手指受伤。你有这么渊博的钢琴知识,怎么可能连简单的幽默曲都弹不好?」

小林洁妍听完不二的话,默默的撤下手上的长手套,放在钢琴上。露出的那双手,手臂也好,手指也好,有着与死者小林末妍一模一样的瘀青痕。只是不太明显,只有手指,为了要把中央La的钢线绑回去,而有着更深的伤痕。那个伤,仅是轻触琴就就会痛的伤。她笑了笑,应道:「没错,人是我杀的。」

众人背脊一凉,可是感触最深的是最早发现手冢。

谜团已解,这个案子根本就是近亲杀害。

小林洁妍的手腕,被铐上冰冷的金属手铐。小林洁妍没有挣扎。

「很抱歉,无论是现行犯还是杀害小林末妍,我们都得拿下你回去侦讯。」柳生正色道。

小林洁妍突然一阵用力,柳生重心不稳,跌了一下。小林洁妍趁势在他耳边低喃道:「想知道是谁吗,背后的人。是…PURI喔!剩下的,我就直接对你的长官招了吧。」

柳生脸色丕变。有一股寒意从脊随末稍窜上至后脑。再看看小林洁妍,她的笑容有些魅惑,有些疯狂。他定了定神,押着她离开。

由柳生带走小林洁妍后,众人陷入一阵沉默。

白石看着母亲钟爱的钢琴,听不二提起中央La已沾过小林末妍的血,心中一阵黯然。

而德川竟也没想到,自己又该换助手了,死的居然是一对双胞胎姊妹的其中一位。

鬼魂与琴声,器具陈列室的凶杀案,全有了解。

正当德川失神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是入江。

入江笑了出来,应道:「之后看是我找你,还是你有空的时候联系我。只是容我提醒你,近期我找你的话,肯定是为了小林这个案件,你考虑清楚。」他顿了一顿,又道:「那我要回去侦讯犯人了,你保重。」

德川趁着入江经过他身旁时,拉住对方的手臂,低声应道:「谢谢你。我…再联系你吧。」

入江离去前,手冢跟柳生等人没有看错,高阶警官入江奏多的笑容,饶富深意。

手冢走近白石,正色道:「那么…白石先生,很抱歉我们曾经怀疑你。」

白石摇摇头,微笑道:「警督的特性,我能理解。」

手冢道:「令堂的事情,请你保重。至于那台钢琴…。」他转头看着那台演奏琴,一时语塞。

白石似乎想开了什么事,在间接发现鬼魂其实是小林姊妹后。他耸耸肩,笑道:「不必担心,这台钢琴我还舍不得丢。只是…。」他看向不二,问道:「不二法医,你是会弹钢琴的吧?」

不二一愣,但仍是点头承认。

白石像是叹息般,笑道:「好,等我换了琴弦,可以再请不二法医来吗?因为我不会弹琴,但我想如果不二法医能弹琴的话,我想无论是我还是这台钢琴,都能得到救赎。」

不二微笑着点头,应道:「荣幸之至。」

正如一开始不二仅观察器具陈列室便排除白石是凶手,白石也仅听到不二对琴弦的了解便认定他会弹琴一样,有些事不用说白,正是默契。是那种坚信对方对自己钟爱的物品不忍亵渎的信仰。

白石笑着又道:「届时,手冢警督,也请你一起找柳生警督来吧。」

手冢微微点头,低应道:「好。」

 

小林洁妍在当天被抓拿回去后,便让入江亲自问审完毕。据入江所述,他其实并未逼问小林洁妍什么,对方几乎都招了。让他想起小林洁妍在琴房的样子。

没有挣扎、没有逃跑,如飞蛾扑火一般,等于是在自投罗网。

那两箭也好,手上的伤痕也好,都只是为了昭告他们是她做的。

同时间,手冢也找到小林洁妍详细的资料。双胞胎姊妹,都是德川的疯狂粉丝,喜欢德川到皆是疯狂的行为都干的出来。

重点是,德川根本就不知道小林洁妍有妹妹。

如鬼魅般的钢琴声,正是双胞胎姊妹的杰作。

不二说如果钢琴的音频调整至一种程度,声音会变的很诡谲甚至难听,再加上延音板的效果更能传至很远。对于耳朵灵敏的人来说,形同鬼魅魔音。

德川与不二,一个耳朵敏感,一个拥有绝对音准,也难怪在当天会马上发现琴音的不对劲。

「你知道攻击警督就是直接被当现行犯逮捕吗?」入江严肃的问。

小林洁妍挑眉,应道:「那又如何?既然知道我是德川的粉丝,这么做也只是情理之中吧?」

确实是情理之中。她只是太喜欢德川。

小林洁妍又道:「啊,还有,不要再问我背后的人了,去问柳生警督。」她笑得有些挑衅。

于是任凭入江再问问题,小林洁妍已不再回答。

总之,这个案子在抓到小林洁妍后,也是破案了。

只剩最后一件事要做。

 

「手冢,你不是说这个案子结束,我们还有一件事要办?」柳生突然问道。

手冢点点头,应道:「我在想,去拜拜好了。求个御守之类的。」帮自己求个平安守,帮不二一个健康守。

「啊?」柳生错愕。

「博源前辈刚才跟我说,放我们两天假,就为了去拜拜。接连两个案子不是鬼魂就是邪教团体。」手冢正色道。

于是手冢与柳生倒是认真的找了曾经牵扯到两个案子的人,一起去拜拜。其中包括了迹部、佐伯、忍足、不二、入江、德川,以及白石。

可惜德川碍于身份问题,只好婉拒手冢与柳生的邀约。倒是白石,也被德川建议不如随手冢等人出去赏枫求个御守,也是不错,白石应了。

十一月中上旬的枫叶,由初黄至火红,各式都有,正是赏枫时节。手冢与柳生便简单的规划赏枫行程。

至于能满足赏枫以及求御守的,东京倒是有的好地方,明治神宫。

手冢与柳生安排的,是非常轻松的行程。大概也就是到邻近的地方吃喝,再散步去明治神宫。这一行人中,姑且不论不二、佐伯与迹部是自幼熟识,入江、手冢与柳生则为同事,忍足算是跟佐伯与迹部算是业务往来,反而是白石觉得与他们有些格格不入。好在他脾气甚好,也能与众人相谈甚欢。

可白石眼中,仍有着淡淡的阴霾。

逛完表参道,来到明治神宫。众人依序进了神社参拜。

当白石转身踏出神社时,却见一名蓝发青年看着他,道:「看你有些心事,不介意的话,与我谈谈如何?」

白石飞快的思量,想起之前与手冢的对话,与德川的对话,或许这个人,是可以听自己所说的。或许他根本不需要安慰,只是要的是有人可以倾诉他对母亲的思念。迎上蓝发青年的那双眼,明明只是第一次见面,白石却鬼使神差的点点头,笑着应道:「好。」

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神社的摇铃声,翳入天听。正如他向上传达,对母亲的思念与为她的祈福。

-章三 FIN-

----------------------------------------------------

文中一些钢琴的知识,多参考一本《琴与钢之森》,

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我喜欢他写钢琴的种种。

对我来说「钢琴+不二=爆字数」

诚心感谢大家能看完。

评论

热度(6)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