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联文]于无声处 章三

[TF联文]于无声处  章三
第三章 旧梦残响 (3)
@Penny.FS 我就不想开车啦啦啦
她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梦。梦里她终于触摸到了深爱之人的脸庞,他线条刚毅的嘴唇却柔软得如同一朵湿润的玫瑰。

原来爱是最容易滋生仇恨的,它们都令人盲目,令人痛苦。
…………………………………………………………………………
入江奏多到这里来的原因,官方说法是案件牵扯人员影响力大,需要高层人士坐镇;真正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德川和也。

“我们有多少年没见了?”入江抄手椅在门边,一脸温柔地看着眼前的人。
但是德川分明从那温柔中看出了危险的嘲讽。
“十八年。”他决定不接招,就这么打了个太极。
入江也不意外,过去也是,对自己的调侃,鬼还会愣一愣,这个家伙就是完全听不见。

仗着自己的身高吗?

“我还真是没想到你会去做演员啊。”入江走过去坐到了他的对面。
“我也没想到你会去做刑警。”德川轻轻呷了一口茶。
“如果你做刑警,我做演员,是不是感觉和谐了很多?”入江也好整以暇。
“好像是。”德川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
“不,我收回我刚刚说的话,你做了演员居然学会笑了。”入江对着德川做了个开枪的手势。

余光看到路过的柳生和手冢窃窃私语,心里想小屁孩儿又瞎猜大人的事儿。

“所以,叙旧结束,我们来聊点有建设意义的事吧。”入江敛去了笑容,“白石说的‘鬼’,到底是怎么回事?”
………………………………………………………………
白石走进庭院,木屐踏在石路上,和沥沥清水声相合,竟有难得的安谧。

白石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在梦里还是醒着。
似乎母亲还在身边,手指拈起落花,长发似锦缎般。葱白玉指拿着药杵,芬芳草药香溢于室堂。
父亲年轻时前往中国师从母亲的父亲,后来迎娶母亲回国。母亲一生都在父亲的珍爱中,温润柔和,端庄清丽。

但母亲去世了。
白石心中最温暖的港湾已经不复存在了。

“白石先生。”
白石转身,已经回复常态。面对手冢和柳生,他微微笑着开口,“两位警官还有什么事想问我吗?”

“我们想询问一些关于小林洁妍的事。”柳生拿出了笔录本,“以及,有关德川先生身边的狂热粉丝的事。”
“这种事情应该问经纪人而不是我吧?”
“我们认为您作为德川先生的朋友,可能会知道很多更真实的情况。”

白石歪着头想了想,回答道:“确实是。”
…………………………………………………………………………
听完德川的描述,入江很久没有说话。
德川也不打破沉默,他最擅长岿然不动。

“那么,德川……”入江有些犹豫地开口,“你是否认为,这所谓的‘鬼’,其实是stalker呢?”
“跟踪狂吗?”
“对啊,感觉有人在家里,发现家里有奇怪的东西,莫名有奇怪的声音……这些很容易让人联想到stalker吧?”入江推了推眼镜,“况且你这种影帝,有这样的粉丝应该不算奇怪吧?”

“那琴声什么的怎么解释。我的公寓也没有暴力入侵的痕迹。”
德川说话甚至不用疑问语气。
“小林洁妍成为你的助理前,是什么角色呢?”
德川沉默了。
小林洁妍,曾经就是个stalker,就算是成为了他的助理,也依然有着令人发指的狂热。
……………………………………………………………………
“还有一种可能,可以解释。”独自留在尸体身边的不二突然灵光一闪,“如果凶手是个和小林很熟悉的人,就可以在对方无防备的情况下控制住小林并且施加伤害了。”
他带着这个灵感冲向了入江所在的起居室。
……………………………………………………………………
“白石先生,我们认为您有事情向我们隐瞒,希望您开诚布公。如果您始终有所隐瞒,那我们不得不将您列为嫌疑人之一。”

凉亭里,三人围着石桌而坐。城市的霓虹没有投进这里的黑暗,保留了别有深意的平静。
以及压抑。

“两位警官,我知道你们公职人员是唯物主义。但我真的相信,所谓的‘鬼’。”白石的手掌扶住了半边脸颊,“我……看到了我已经去世的母亲。”

手冢和柳生闻言一愣。

白石的声音满含悲痛,断断续续自指间泄出:“琴声从药器室传来……我看到了母亲的背影……她站在那里,就像过去的日子一样,呢喃着佛经,杵药……
“我的父亲因为我母亲的去世已经再不行医了……让他重新振作再次行医,也许这就是母亲的心愿吧……所以用这样的方式回来了……”

饶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手冢闻此也皱紧了眉头。
……………………………………………………………………………………

一架箭弩透过起居室的和式屏风,对准了室内。

电光火石之际,入江的视网膜感受到了德川背后的一抹金属光泽,出于多年出生入死的经验,完全下意识地扑向了德川,还未卧倒,一支金属箭就破空而出,擦着德川的肩侧直直地射向入江身后柜子。
入江扑过去的力气太大,两个人一起冲了一段,德川反手紧紧抱住了入江把他箍在了怀里,另一只手拖住了他的头。
金属的长箭插进了柜子,箭尾还在抖动。准星相当好,如果不是入江扑开了德川,恐怕……

外面的人听到动静急忙冲了进来,入江大喊一声:“凶手还在这座庭院里!”
德川却没有放开他,依然用双臂把他抱在怀里。都是三十好几的人了,却还像十几年前那样。
好吧,稍微在这里,定定心神吧。

TBC

评论(8)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