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文]【TF】于无声处 章三(2)

修好了发动机。感谢penny给的汽油哈哈哈

Penny.FS:

章三篇幅稍微长一些,为了咸鱼方便开车做准备。

章三根本假破案真开车交给咸鱼惹(

 @飞鸟不鸣-乾鲲 

章三 旧梦残响(2)

 

「吶,手冢,你是不是不相信这是鬼魂做的?」不二笑着低声问道。

手冢微微点头,如果他没有看错,不二之前在说凶手可能使用琴弦的东西犯案时,他眼中闪过一丝黯然。算了,这些都等案子结束之后再说。他敛了敛心神,正色问道:「你也不相信吧。」

不二笑了笑,应道:「是啊,我也不相信。」他顿了一顿,又道:「只是我很好奇为什么入江前辈会在这里。」

手冢闻言,与不二对看一眼,两人眼中闪过一丝疑惑。

然而两人都未注意入江不晓得什么时候已来到他们身后,扬眉笑问道:「两位,如果讨论完后,是不是要稍微跟我们报告一下?不二,你那里有什么发现?」

不二有些犹豫的看了看房间内,影帝德川与屋主白石。德川与白石都是心思通透的人,知道他们警督们有话要说,正准备离去。

未料,只听入江开言道:「两位请留步,一起听听看不二法医的报告。」竟是阻止他们。德川与白石没多说什么,便也留在会客厅。不二见众人都在,便简单的报告发现。不过因为有另外两人在,不二几乎是只有针对尸体的外伤报告而已。这中间,入江一直在注意德川与白石的神情。

德川面瘫,无所以然;白石则认定是鬼魂为之,所以也读不出结果。白石好搞定,破案之后就能见真章。但德川,让入江身为一位犯罪心理学家,少见的面临有趣的案子。入江心下暗笑了起来。

不二言毕,入江笑着开言道:「谢谢不二。剩下的可能要请两位给我们这些警督一些空间,整理一下刚才的发现。」他双手抱胸,看着白石与德川。

白石了然的笑了笑,说道:「嗯,刚好我还有话还没跟和也说完全。你们慢聊,需要我们的时候,找外面管事说一声就好。」说完,他便与德川空出会客厅给手冢等人。

柳生率先问道:「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入江前辈。」会让入江插手的案子恐怕都不单纯,正如上一个案子一样。

入江挑眉,笑问道:「一个面瘫、一个近期丧母而心理状态不太稳定的两人,你以为你们能从他们口中套出什么客观的讯息出来?」

柳生一噎。手冢与不二对看一眼,还好他们没有把心中的问题问出来。比起入江刚说的那些,他们还是乖乖的找到凶手破案比较好。

入江突然从位子上起身,又道:「剩下的交给你们,我去找那位影帝谈谈。」说罢,便也离开房间。

不二看着入江离去的背影,饶富兴致的笑道:「你们觉得…入江前辈有没有可能找德川影帝要签名照去了?」

「……。」柳生与手冢默然,不二…你这话若被入江知道可万万不得了啊!

柳生轻咳一声,应道:「这案子疑点重重,我却认为屋主的嫌疑最大。」他抓着头发,有些懊恼的道。

手冢却没反驳柳生,正色道:「任何疑点都是破案关键。」他顿了一顿,又道:「我能理解你为何有此推论。毕竟使用琴弦,那致命伤口不是力量大的人,一般很难徒手将人勒毙,推想起来,也只有成年男性较有这等力量。」

不二皱眉,心中闪过无数念头,最终道:「多说无益,我们直接看尸体,我解释详细一点给你们听吧。」

 

不二再度来到器具陈列室,只是这一次后面跟着手冢与柳生。

死者,小林洁妍,面部表情扭曲。带上手套后,不二熟练的在死者颈部一探,正色道:「琴弦直径差不多是0.7到2毫米,如果是低音的外包钢丝则可能会到4毫米左右。不过因为这个伤口很薄,我排除4毫米的低音弦。」不二顿了一顿,又道:「就我的认知上,很少有刀具可以做到这么细致。」

手冢点点头,问道:「不二,就你对琴弦的了解,琴弦一般的质地为何?」

不二几乎是不假思索的道:「如果是钢琴弦的话,绝对是上好的合金钢丝,无论在韧性或是耐拉力都十分优异,甚至一般琴弦在钢琴里差不多是百磅的拉力。」

柳生一愣,不二的回应快到让他有些讶异,他问道:「你对钢琴很了解?」

不二点点头,看了手冢一眼,有些难过的答道:「应该说我很喜欢钢琴,那是我最钟爱的乐器,没有之一。希望我有回答到柳生警督的问题。」

手冢与柳生了然。难怪不二在判断琴弦犯案时,神色有异。面对自己钟爱的东西变成犯案凶器,无论是谁都不好受吧。这也难怪不二可以非常迅速的回答对于钢琴的知识。

手冢暗中打定主意这案子结束后,定要再找机会认真听过不二弹琴。

柳生歉然道:「抱歉,打断你的叙述。请你继续往下说。」

不二笑了笑,续道:「请两位仔细看,小林女士死时表情狰狞,显示有一番挣扎,除了表情外,还有颈子上四、五道由琴弦勒出的伤痕,有些近似瘀血痕。手冢,要不要发挥一下想象力,推断为什么会有这些痕迹?」

手冢飞快思略一会儿,随即正色道:「你是说,小林女士不只是挣扎,还被凶手折磨一番?」

不二点点头,应道:「没有错,这些淤血痕并不致命,致命的是那一条溅血的伤痕。事实上如果是颈部,无论是静脉或是动脉背被截断,都会造成大量出血。」

柳生环视了房间一眼,反问道:「依你看,血迹并不是飞溅,是不是代表截断的是颈静脉而非颈动脉?」

不二应道:「没错,柳生警督好推理。接着,再请两位警督温故知新一下。我先说前面。」他边说,修长的手指顺着伤口边往死者的后脑移动,又道:「这里,伤口由前端往后,是越来越浅,这样是不是能推断凶手行凶施力的相对位置?」

手冢想起应庆大学那一位死者的案子与手臂上的刀伤,立刻道:「你是说,凶手是站在小林女士后方?」

不二点点头,又道:「一半对,假设凶手不借助外物要勒死小林女士,至少必须有足够的力气可以制的住小林女士的挣扎。可依我看,这挣扎程度,怕是成年男子也难以有这等力气。」

柳生与手冢对看一眼,感觉线索又乱了。他们一直以为是成年男子下的手,可是刚听完不二的分析,几乎是如果他们再查的更详尽一些,就会发现会有除了琴弦以外的行凶道具,当然并不是造成致命伤口的那种。然而透过白石刚才说的,他似乎认为这次行凶是女子为之。

不二续道:「抱歉打断两位警探思绪。请容我补充一点,乍看之下非常细的的琴弦,然其坚韧的质地,只要稍不留神就一定会在手上留下痕迹。如果凶手要用琴弦犯案,势必不会直接接触琴弦,而是透过手套、木头之类的东西,不可能缠绕手掌。」

手冢应道:「不会。谢谢你的解释。不过,不二,你真的能判断伤口是源自于琴弦的伤害吗?」

不二点点头,说道:「八九不离十。剩下的只剩让我带回去化验一下伤口的残留物就好。今天晚一些就能给你报告。」他犹豫了一下,又道:「最后,有一件事我不知道该不该说。」

手冢看入不二的双眼,不发一语。

不二淡道:「这些陈列器具不仅经常使用,却也保持的十分完好,显示主人对其钟爱,如果你们怀疑是白石为之的话…就当我感情用事吧,我完全不觉得会是白石做的。如果是,他绝对会有其他方法,更会选在其他地方。」说完,不二不再说话,蹲着身手上忙着采样。

 

手冢与柳生回到会客厅,途中居然见到德川与入江相谈甚欢。

对,是相谈甚欢。他们没看错。一个身为面瘫的同道中人,一个长期与面瘫同事相处,知道德川那样的表情确实是『愉快』。

手冢正色道:「如果是德川先生的鬼魂事件,那应该有解了。」

「手冢,原来你也会说笑。」柳生调侃道。

「嗯,德川先生与入江前辈聊天都会笑了。」手冢淡淡的应了一句。

柳生一噎,瞪了手冢一眼。

手冢突然停下脚步,扭头看着柳生,道:「如果顺利的话,这个案子今天就能结束。我们要尽早结束,之后还有事要办。」

柳生反问道:「什么事?」

手冢挑眉,没有回答柳生的话,而是应道:「在回答你之前,趁着不二报告还没出来,以及德川先生终于成功被入江前辈支开,我们去找白石君。」

柳生皱眉,正色道:「你不是说他有疑点,找他做什么?」

手冢耸耸肩,应道:「鬼魂的琴弦犯案,那个『鬼魂』我大概有了一点概念。只是对小林小姐的行凶动机,这个我们得好好研究。」他迎上柳生的双眼,正色道:「另外,在结案之前,所有怀疑都是破案的可能。」

-TBC-

评论(2)

热度(9)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