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椒苦〈陆〉自此一别天涯莫相逢,至终万年千里平长安

焚椒苦〈陆〉自此一别天涯莫重逢,至终万年千里平长安
祝融一掌打出去,一个巨大的火焰掌印直扑朱门而去。片片木纹应声而碎,但却有一道无形之墙拦住了他。
他的心眼明亮,看到了里面的场景。
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心被抓紧了。
蟒黎的脸和郡王的脸重合了,在朦胧的黑暗中带着诡异的微笑,赤松子裸露着上身昏迷着。蟒黎的手幻化成很多小蛇,缠绕在赤松子的躯干,赤松子的脸色更显苍白。
“松子!醒醒!”祝融一边大喊一边用更大的力量攻击着看不见的墙壁。
“别费劲了,祝融。”蟒黎寒怨的声音犹如远空传来,“这里的气息和暗影都能麻痹你们的身体和精神……他的计量大一些,因为我要你看着他被我折辱然后杀死!我要让你生不如死!”
“蟒黎!你恨我!你杀了我!放开他!”祝融疯了一样地让火焰蔓延,完全不考虑其他的一切。
曾经,他无法控制体内的灼天之力,不畏火焰的赤松子在危机之时径直走向他,拥抱了他。
那微凉的触感让他慢慢平静下来,在漫长的岁月里,一点点抚平了他心里翻滚的热浪。
“松子!”他的喊声几乎惊天动地。
他发现自己是那么离不开他,自己绝对无法承担失去他的世界和未来。唯一的低温在落下前就被化作水汽升上无尽的黑暗,祝融发现此时的自己竟是那样无力。
蓦然,他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闪进了屋里,轻巧地跳过了那道墙,手腕上一把寒光闪闪的刀。
“谁!你是谁!你怎么进来的!?”蟒黎尖利的声音传了出来,蛇手离开了赤松子的身体。
黑衣人手里的利刃一挥,祝融闻到了那把刀上的烈焰气息。极炎之钢锻造之物,在人间可称为神器。
祝融趁机加大了攻击力度,结界支离破碎。祝融在冲进去时竟看到了黑衣人耳侧的碧光一闪而过。
“杀了蟒黎,然后快带他走!我留下来修复郡王的灵魂。一定不要让蟒黎再跑掉!他就是罪毁祸首!”
声音,真的太像她了。
祝融心下明了了,他低声道:“多谢。”
那人再不说话了。
祝融蓄力赤焰直击蟒黎心脏处,同时生烈焰于手心,生生捅穿了蟒黎的胸膛,捏碎了他残存的内丹。
蟒黎不甘的声音幽怨凄楚,令人毛骨悚然,久久回响在上空。
上万条黑色的蛇从郡王的身上幻出四散而去,露出了郡王的身体。黑衣少女跳开直向郡王而去,祝融则一把卷起赤松子向上飞去,同时用火风将蛇都卷起,生生燃尽。
“你是椿的后代吧?椿还好吗?”祝融犹豫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
黑衣少女抬起头来看向他,那相貌眉眼都和椿十分相似,她定定地说:“她生活得很幸福。”那翠绿的耳坠和颈上的项链就是属于那个少女的。
“那就好,你也多保重。”祝融说罢抱着赤松子飞上天空。
“好。”少女自顾自地说。
恐怕再也不会重逢了,无论过去如何,无论天规人理,到头来,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幸福,无论如何。
既然知道了,就好了,那么,再也不见了吧。
祝融心里有失而复得的痛苦和欣喜,他紧紧抱住怀里的人,吻了他的额头。
我不能失去你,无论如何也不能。
TBC

评论(1)

热度(13)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