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风多cp长篇】从前事

今天第一次带着狗子出去欢,回来之后我累得不想脱鞋它不想抬爪

从文华东方酒店出来,宋奇英坐上驾驶座开车。后座坐着韩文清,面孔淹没在夜色和霓虹里,看不分明。
“回去吗?”宋奇英从后视镜里看见他,厚重的肩膀有点舒展不开的感觉。
他刹那间竟有些恍惚,不知此刻身处何地,不知眼前人。
韩文清按下玻璃,灯红酒绿的夜光划过他的眼眸,他捏了捏关节,说:“不,去浅水湾吧。”

到了浅水湾,看见一个穿着素色衣服的人背手而立,是林敬言。
“你不回尖沙咀,倒想着来这里吹风?”林敬言看见韩文清,笑了笑。
宋奇英微微欠首:“林大佬。”
“小宋,他压榨了你不少劳动力嘛。”眼镜后的眼神弯成新月。面目温柔还真似个教书先生。
“奇英,我们俩聊聊,你先回去吧。”韩文清把西装外套和领结都扔在了车上,扯着几颗扣子就朝这边走了过来。
“我离着二十米,有事您好吩咐。”宋奇英自动退后。
“行吧。”韩文清也没再坚持,和林敬言两个人开始沿着沙滩深一脚浅一脚地散步。
“最近怎么样?”韩文清开口,免不了的开场白。
“我不说你也都知道。”林敬言背着手,“云秀过一阵子就去趟澳门。张佳乐和王杰希一切照旧,只是……”
“怎么?”
“云秀让双鬼去抓一个警察。”林敬言自己也没参透其中缘由,“没抓着,双鬼回来了,其他人都拷起来了。本来想让方士谦去谈谈这个case,楚云秀说没必要。”
“那几个人是王杰希塞到她那里的吧。”韩文清比谁都清楚,“云秀最看不得背叛和欺骗。”顿了顿,“那个警察,什么来头?”
“一个女警察,背景还在查。”

林敬言撒了个小谎,苏沐橙的资料一早就被方锐给找了出来放到了桌子上。其实一看名字,再一看长相,就什么都明白了。
是他的妹妹。眉眼间是他的气质。
他是整个八方会的伤疤,不能再提了。

张新杰握着手枪贴在门旁边的墙上,看着门一点点被推开,他飞快地把枪对准了门外人。
门里门外的人都愣住了。
“靠靠靠张新杰你干嘛你吓我一跳本来想吓唬吓唬你的看个资料也不开灯结果一开门就一枪口你干嘛……”
张新杰舒了口气,把枪放回去,面无表情:“黄少,你进个门不能好好的?”
黄少天背后的肖时钦带着笑意开口,伸手把黄少天推进门:“黄少说张新杰太没劲了,自己一人不开灯看原来的卷宗,怕你老是这么严肃未老先衰,就说要吓唬吓唬你。”
“肖时钦你最近和黄少天混的太多了,这么多话。”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这么晚了你们俩怎么还没走?”
黄少天黯淡了一下:“你们三个是对的,他……他最近经常出入渣打银行的扎紥部,应该是,去传递情报的。而且,他的消费记录,和八方会的几个大点都有关。”
“就算你不相信我和苏警督,也该相信喻组。”张新杰叹了口气,“自己朝夕相处的战友出这种事,我们比谁都痛苦。”
“所以,我是来给你们好消息的。”肖时钦打破了糟糕的氛围,“我已经绘制出了孙翔的信号路线图。”
两个人都抖擞了精神:“他最后出现在哪里?”
“香港青马大桥。”

“老林,你有没有那种时不时很累的感觉?”韩文清问。
林敬言觉得有点惊讶,面前这个不知疲倦的人,这个从不曾停下脚步的人,居然会觉得累。
“有,有了很多年了。”林敬言闭了闭眼睛,“有时候,真想回潮州,钓钓鱼晒晒太阳,也挺好。”
“别想了,”韩文清有点自嘲地笑了笑,“我们这一行,没有得以善终的。”
哪怕是陶大佬,哪怕是那个人,都一样。
我们的结局,从一开始踏上这码头,就被注定了。
TBC
我就是懒(*´艸`)

评论(5)

热度(37)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