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风多cp长篇】从前事

深夜来一更,以后每天早上都没法赖床了,要遛狗(烟X)
写文的初衷是因为喜欢他们,想要让他们在更多的故事中重现,而不是为了别的。

从前事-5
叶修停职在家的日子每天就是赖床、抽烟、逗猫。猫是苏沐橙巡街的时候捡回来的美短,一个身怀六甲的妈妈,一直很警惕也不怎么亲人。生下一窝小美短后变得温柔起来,家里四只猫把叶修逼得只能躲进厕所。
档案室里,苏沐橙给唐柔捎带了话梅,随便聊了聊最近还是只有“你饿不饿我给你煮碗面”的套路港剧进度,然后一时沉默。
“沐沐你,怎么了?”唐柔敏锐地察觉到了。
苏沐橙脸上浮现出了唐柔从未见过的迷茫与悲伤,她斟酌了很久,缓缓开口:“柔柔,我现在,必须要做一件事。哪怕做完之后,我不能再做警察。”
“你要干什么?”唐柔有点急。
“拜托你了,我要提取档案。”苏沐橙的眼里满含坚定,“我要提取,苏沐秋在港的全部档案。”

于峰叼着烟靠在车上,看着晴朗的天,觉得心情大好,直接忽略了接下来要做的。
邹远绿着一张脸从糖水铺子里出来,于峰无情地调侃道:“所以还是拉肚子了。都说了不要吃那么多糖水。”
邹远连还嘴的力气都没了,拉开车门摊在副驾驶上。
于峰也坐进车里,拧了钥匙。
“你真觉得修仔那里会有正儿八经的情报?”邹远有气无力地问。
“不知道,但我觉得我们必须试试。”于峰目不斜视。

昨晚肖时钦黄少天张新杰三个人折腾了半宿把孙翔的信号路线图仔细研究了一遍,凌晨两点把物证科的天才罗辑从被窝里抓了出来给汇总了一份无比详尽的分析。弄完都快五点了,搞得昨晚喻文州收队回家开门只有孙哲平放生给他的喜马拉雅猫因为没人喂饭闹情绪喵喵喵。
搞什么?不应该是回到家掀开被子看着迷迷糊糊软萌可口的少天然后一扫白日疲劳吗?现在人呢?

咳咳不是,那个,所以一上班就看到四个人在会议室七零八落地睡着,墙上还是韩文清的冷光脸。喻文州哆嗦了一下,钱包掉了。

咳我又扯远了。一大早开全体会议,孙哲平从酒店醒过来的时候张佳乐还没醒,老孙冲了个凉发现自己背上全是道子,咬了咬牙想起那只喜马拉雅猫。
还是床上那个好,起码抓人的时候叫得好听。

所以你是一扯远了就收不回来了是吗?
我错了,这次真的不扯远了。再扯远扯出点什么来我怕我晚上做噩梦。

全体组员感谢喻文州的语言组织能力,言简意赅把罗辑的一万字分析几百字讲完了,又用了几百字布置完任务。
孙哲平说的对,孙翔是三八了点,但那是他们的战友,是兄弟,也是亲人。

开完会各干各的事,苏沐橙给叶修发了个邮件告诉他组里的情况,叶修回了句文州已经跟我说了,不过我怀疑是黄少天用他的手机发的,发了几千个字就一百来个字有用。
噗,没忍住,笑出声了。
不好意思啊黄少。

于峰跟邹远把修仔堵在猪脚面线店里,二五仔知道的有限,但一般都是准确的。
“货轮?”于峰皱眉,他们把人藏在货轮上的制毒工厂里,那里都是铁皮密封,难怪孙翔的信号不见了。
“以前怎么没听你说过货轮上当工厂的事?”邹远满脸不信。
“阿sir,我实在没必要说谎啊,侬也晓得我们这小角色哪能知道这么多。这厂子是二哥的,要是楚姐头的,我们就更不知道了嘛。”修仔吭哧吭哧啃着猪脚,含糊不清地说。
于峰邹远对视了一下,对修仔说:“好吧,我们会跟进你提供的线索的。”把个信封退了过去。
修仔捏了捏,笑得面都挂在嘴角,他说:“阿sir,不瞒侬,我是打算再做几次就回老家的。”
邹远一愣:“怎么?不做了?”
二五仔脸上换了一副很怅惘的表情:“以前总想闯出个天下,其实现在反而都明白了,九龙城就一个韩大佬,天天花天酒地的也保不齐哪天横死。不如回老家讨个老婆,打打鱼,就这么过去了。”
“哦?甘心不见世面了?”
“不见有不见的好啊。”说罢,他埋头对付那碗面。
于峰和邹远相对而觑。

过往千帆,所为无过名利二字。
直到一个一个宿醉的糜烂之夜被黎明割得支离破碎,家乡的轮廓才渐渐清晰。
原来你真正期许的,是她。
TBC
再不睡明天又要被狗拖下床了..(。•ˇ‸ˇ•。)…

评论(4)

热度(39)

© Sariel ⃒⃘⃤ | Powered by LOFTER